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成本端优势持续,多品类发展助推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18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25.94%;实现归母净利5.23亿元,同比增长72. 1%。

三季度营收增速放缓:公司单三季度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1.01%,增速低于单二季度12.7pct。从绝对数额看,单三季度营收低于单二季度0.74亿元,略低于预期。三季度作为公司传统旺季,营收环比下降的原因主要系:1)二季度经销商囤货较多,有库存积压。2)公司三季度销售费用投放较少,动销情况整体弱于二季度。利润端增速仍持续:公司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2.18亿元,同比增长65. 18%。

净利润高增主因系:1)单三季度毛利率57.26%,同比上升10.95pct,仍维持在高位。2018年主要原材料青菜头丰收,采购成本下降约15%,预计成本端优势将延续到年末。2)单三季度销售费用投放较少,不及单二季度一半的费用投放。主要系公司费用的阶段性投放,上半年销售费用支出较多,从全年来看销售费用率仍将上行。3)财政扶持企业发展资金带来2768万元营业外收入,亦对利润产生正向影响。

本轮产品提价红利逐渐消化。2017年11月公司采用更换包装方式提升价格,将88g、175g产品调整为809、1509,提升了公司的利润空间。经过一年,提价带来的利润增速红利已逐渐消化。在榨菜品类中,涪陵一家独大的格局已被夯实,提价能力依然较高。但是,公司提价要符合终端消费者接受能力以及渠道商的利润诉求,新一轮的提价周期尚待开启。多品类发展助推业绩增长。除公司销售主力80g榨菜外,脆口系列等高毛利产品正在积极拓展市场,发展空间扩阔。为了配合脆口榨菜的发展,公司拟用自有资金1亿在涪陵新建年产1.6万吨脆口榨菜生产线。而公司的泡菜业务也会借助榨菜的渠道铺向市场,提升公司在泡菜行业的市占率。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榨菜产品以及惠通泡菜的渠道整合,泡菜收入增加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0.81、0.99、1.20元,对应PE为28、23、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产量、价格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