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业绩增速稳步提升,经营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3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93.01亿元,同比增长33.43%,实现归母净利11.14亿元,同比增长28.27%,基本每股收益0.74元,同比增长27.59%。

平安观点:

18Q3业绩增速环比提升,原料涨价影响公司盈利水平:2018年以来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其中18Q1-18Q3单季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7.16%/ 31.84%/38.62%,单季归母净利同比分别增长25.52%/ 25.21%/ 32.23%。2018年以来,原油价格上涨带动公司防水产品原材料不断提价,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分季度看:18Q1-18Q3毛利率分别为35.95%/ 37.41%/ 36.05%,同比分别减少4.33pct/ 3.08pct/ 2.88pct,净利率分别为5.19%/ 14.01%/13.45%,同比分别减少0.07pct/ 0.74pct/ 0.65pct。

期间费用率持续下降,应收账款小幅改善:受益营业收入增速持续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2.98pct 至20.88%,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2.07%(同比-0.47pct),管理费用率为7.45%(同比-2.91pct),财务费用率为1.36%(同比+0.40pct);按单季看,18Q1- 18Q3期间费用率为29.92%/ 19.93%/ 19.93%,同比-4.75pct/ -1.69pct/ -0.20pct。2018年以来公司加强销售回款管控,截止3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为51.71亿元,同比增速为16.80%,低于公司营收增速(33.43%);另外,公司报告期内收现比为1.03,同/环比增加0.02/0.04,经营质量持续改善。

股份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龙头有望受益行业整合:自2018年7月公司发布“回购股份”预案以来(截止2018/10/19),公司累计回购股份2354.02万股(占回购前总股本1.57%),成交总金额达3.52亿元(含交易费用),彰显公司发展长远发展信心。在“下游需求走弱+原材料成本上涨+环保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防水行业落后企业将逐步被淘汰,行业整合将加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市占率将稳步提升。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建筑防水龙头,受益管理层的超强执行力与高效管理,业绩将维持稳健增长。此外,在防水行业整合提速的背景下,未来公司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 为1.05元、1.39元和1.71元,对应当前PE 为11.2倍、8.4倍、6.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房地产、基建投资持续大幅下滑导致需求不振:由于建筑防水行业下游主要房地产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如果未来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基建设施建设投资持续大幅下滑,将导致防水材料需求下滑,加剧防水竞争的激烈程度,影响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2、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侵蚀公司盈利:公司主营产品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的成本结构中,原材料占比均超过90%,由于公司上游原材料(石油沥青、SBS、乳液等)大部分为石油化工行业产品,受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显著。

如果未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无法及时提价对冲成本上涨压力,将对公司盈利形成负面影响。3、公司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2018年以来,公司积极推“多品牌多品类多公司”的战略布局,集中力量布局室内防水和特种涂料等面向C 端的建材产品,努力打造公司新增长点。如果未来公司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将对公司业绩增长形成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