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毛利率稳中有升,销售费用抬高整体费率水平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徐鸿飞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3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4亿元,同比增长19.26%;

实现归母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29.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26.47%。基本每股收益0.9833元。

规模效应扩大至毛利不断提升,销售费用增长抬高整体费用率水平1-9月,销售毛利率达到39.34%,环比进一步提高,主要得益于生产规模扩大所带来的规模效应及上年提价作用影响。费用方面,因人力成本、产品配送服务费增加,销售费用7.21亿元,同比增长31.33%,销售费用率20.46%,同比增加1.88pct。管理费用(合并研发费用)0.70亿元,同比增长12.90%;费用率合计22.56%,同比增加1.88pct。

单季指标:收入维持高增速,非经常性损益弹性大3Q单季实现收入13.57亿元,同比增长19.14%,环比增长15.20%;毛利率39.35%,同比下降0.95pct。重庆项目一期与天津项目先后投产,加之零售终端数量增加,产销规模扩大,促使营业收入平稳较快增长。

单季净利润达到2.00亿元,同比增长14.2g%,环比增长29.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7.51%,环比增长20.78%,非经常性损益对业绩变化的弹性较大。

盈利预测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增强竞争力的同时有助于产品结构上移;加之新建产能投放,产销规模扩大,整体毛利率有望不断提升。公司不断加大在华东、华南、西北等新市场开拓力度,挖掘东北、华北等成熟市场的市场潜力,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但销售费用率短期可能继续上涨。

考虑到未来仍有新产能不断投放,我们预计18-19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48.60、58.38亿元,归母净利润6.34、7.4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35、1.57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居民消费增长放缓;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在建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