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netflix三季报付费用户持续增加,中国音视频付费率仍低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2.17%、-2.26%和-1.46%,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2.50%。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子版块均为跌幅,其中迪士尼指数跌幅最大。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立思辰(300010.SZ)上涨19.97%,华策影视(300133.SZ)上涨13.54%,三七互娱(002555.SZ)上涨6.69%。跌幅Top3分别为美盛文化(002699.SZ)下跌24.82%,乐视网(300104.SZ)下跌21.75%,印记传媒(002143.SZ)下跌16.87%。

上周Netflix发布三季报,芒果超媒复牌。芒果超媒上周停牌一周后复牌,暂缓实施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事宜,随后回调又企稳,凸显公司的商业模式被认可,短期的波动不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上周Netflix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116.08亿美元,同比增加38.07%,净利润10.77亿美元,同比增加188.5%,单季度看,第三季度Netflix营收39.99亿美元,同比增加34%,净利润4.03亿美元,同比增加210%;总付费用户1.3亿人,新增用户607万人(其中美国本土付费用户5696万人,占总付费用户44%;海外付费用户7346万人,新增用户507万,占总付费用户56%)。Netflix也指出优质内容产品才可获得涨价权力,2019年面对迪士尼、HBO、YOUTUBE竞争对手下,Netflix携手SIRIUS XM推出喜剧频道布局汽车场景。目前中国腾讯、爱奇艺、优酷及芒果TV四级代表不同特色内容,爱奇艺上周也发布2019年片单;腾讯视频网络电影将针对2018年10月1日起确定合作的新项目启动全新分账规则及合作模式;芒果TV上线的《勇敢的世界》日播冠军、《妻子的浪漫旅行》周播亚军,芒果TV的内容能力在一部部的综艺节目中得到验证,在内容主旨上也契合了中国主流价值观,关注芒果超媒、爱奇艺。

电视剧方面备案摄制项目数减少,但集数增多。广电总局关于2018年9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显示,9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89部、3723集。9月的电视剧摄制备案数量位居前九个月第二低(3月为66部),从数量上看,9月备案数较8月减少6部,但集数却增加了207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部,1011集。按题材划分,当代题材51部、2019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57.3%和54.23%。从报备机构来看,正午阳光、和力辰光、企鹅影视、尚世影业等公司均有作品推出。电视剧行业收益相对电影来说较为稳定,但其经营性现金流不及电影行业,优质电视剧公司在项目储备及品牌力上可关注华策影视,由于近期电影除《无双》延续热度外,其它无爆款影片,横店影视回调较多,在电影行业冷静期可多关注下一波内容催化下院线的介入时点。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