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健合)集团朱辉:乳企应挖掘细分市场 专注提高品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乳制品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做好细分市场,成为乳企们面临的一个课题。

10月19日,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H&H(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关总监朱辉表示,健合集团去年获得81亿元销售额,2018年上半年获得了近31%的增长,“之所以取得这个成绩,不仅在于现在乳业大背景好,更在于集团对于细分市场的挖掘。”

企业在专注行业的同时,做好消费者调研和市场洞察很重要。朱辉称,健合集团看到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里,有机奶粉一直呈现高位数增长,高于常规奶粉行业的增长,所以公司也会跟随这个细分的趋势。另外,基于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健合集团把婴幼儿的营养健康看成企业的双核之一,并细分为乳品、营养品、护理用品等。

面对行业内对于新鲜的定位,以及“鲜”战略对于行业的影响,朱辉表示,婴幼儿配方奶粉,跟鲜奶离得比较远,产品面对的消费者是婴幼儿,集团没有办法获得很好的鲜奶,因为真正的鲜奶从营养、蛋白质组成、脂肪组成、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都与母乳是有很大差距,所以公司的婴儿配方奶粉必须要做配方上的重构。

朱辉指出,基于新鲜的理解,首先最重要的是从品质层面,如何在不长的时间内能够让消费者从国内的产品品质不好,转变成为国内消费者把本土品牌作为首选,这是值得国内,特别是做乳品品牌和行业研究的一个内容。

“新鲜的本质还是要落到品质上,如果国内本土的品牌产品能够坚持品质优先、品质第一,不把它当成是一种广告,而是当成多年来坚持的常态工作,极具匠心去追求。相信在不远的时间里,中国的乳制品和品牌未来也一定会成为中国的消费者首选品牌。争取赢回消费者对国内乳品的高度信赖和认可。”朱辉表示,新鲜是一种生活态度,新鲜是基于对生活方式的理解,也是体现在每一个人不断地追求学习,追求改变,追求创新,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让自己生活品质、生活方式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喜欢或变得更加美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