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年报点评:中报增速超预期,业绩拐点显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53.59亿元,同比上涨0.94%;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5.98%。

观点:

18 年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毛利率历史最高,研发支出大增,预收款翻番,现金流持续向好。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16%,由17 年的-12%的增速实现快速正增长,超市场预期。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提升,2018 年销售毛利率为12.64%,2017 年年中为9.94%,2016 年为9.69%,今年为年中的历史较高水平。主要原因为高毛利产品交付占比在本年度明显提升,且批量生产营业成本降低了2.08%。公司研发支出4770 万元,同比猛增71.75%,显示公司在新型号研制上加大投入。公司预收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8%,实现经营性现金流6.07 亿元,同比增涨39%,现金流改善明显。

在产品较去年同期增长10%,公司产值主要由昌飞贡献,直-20 放量可期。

公司上半年向关联方出售商品48 亿元,比去年50 亿元略低,考虑到军品交付特点,该数据可作为潜在的直升机销量参考。公司“存货”分类中的“在产品”科目由17 年年中的77.74 亿元增长至85.71 亿元,增幅达10%。目前公司业绩主要有昌飞公司贡献,公司已经找到进口发动新的国产替代,进口受限对公司业绩影响已经逐步消化。直-20 预计在不远的将来正式投产,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增幅。直-20 预计需求超过700 架,未来有超过900 亿元的需求空间。

公司受益于军品定价改革。

军品定价改革是18 年军工政策看点。我们之前报告分析过,定价改革将使总装类公司收益,公司17 年毛利率达到15.34%,净利率为3.78%,公司是典型的单一来源合同订购总装类公司,新的定价机制将会激励总装类公司降低成本、提升质量,公司净利率水平有望显著提升。

直升机领域龙头,平台优势显著。

公司是直升机龙头,产品谱系完善,是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平台,体外还有优质的军机总装资产,如哈飞公司和昌飞公司,以及直升机设计单位602 所。在军工国企积极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获得军工优质资产注入。

结论: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5.39,6.64,8.16亿元,同比增长18%,23%,23%,对应EPS分别为0.91元,1.13元,1.39元,对应PE为39倍,31倍,26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军用直升飞机进度和订单不及预期,民用直升机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