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点评:高镍龙头持续发力,正极材料产销两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2.1亿元,同比增长3.63%-14.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2.0亿元,同比增长114.74%-138.60%。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8-1.0亿元,同比增长108.26-160.33%。 具备高镍材料核心技术,公司正极材料需求旺盛。随着政策补贴等向高容量动力电池倾斜,电池企业和整车厂商已开始进行产品升级,三元材料已成为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主流。公司深耕三元材料多年,依靠提前布局掌握了三元材料核心技术,目前公司拥有正极材料产能1.6万吨,其中高镍三元产能4000吨。公司高镍产品多项性能指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受到客户高度评价。

新增产能逐渐释放,逐步为公司业绩贡献增量。2018年上半年公司三元材料市场份额为10.6%,订单量基本饱和,扩张产能成为公司的当务之急。公司目前有江苏海门三期在建高镍三元产能1.8万吨,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常州金坛一期规划产能5万吨,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随着新增产能释放,公司三元市占率和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动力622材料通过SKI认证,未来产能消化无需担忧。公司动力622材料已通过韩国动力电池巨头SKI的认证并获得批量应用。目前SKI已有7.5GWh的新增动力电池产能规划,公司的高镍材料有望在SKI的供应商中占有一席之地。公司也积极与大众、宝马等一线车企进行交流与合作,有望进入其动力电池配套企业的供应链,公司未来产能的消化无需担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9元、0.96元、1.34元,给予公司2018 年38 倍PE,对应目标价26.2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增产能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