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降准带来流通性改善,新股板块或将企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准带来流通性改善,新股板块或将企稳:10月7日中国央行宣布,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以置换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此次降准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可以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两市企稳的情况下新股板块继续下跌,新股与创业板估值比值已经跌至0.81,低于18年至今的平均水平,伴随降准利好消息,新股或将有所表现。投资者需关注降准带来的流动性改善利好,跟踪新股中报业绩优异标的:锐科激光、药明康德、亿嘉和。

新股板块近期收益惨淡,9月新股开板PE仅40倍:统计近四个月打开涨停板的新股34家,平均下跌-3.61%,有8只新股呈现正收益,我们建议关注的3只新股锐科激光、药明康德、亿嘉和,平均上涨2.79%,连续两周实现正收益。本周5家新股开板,捷昌驱动、长沙银行、雅运股份、丰山集团、郑州银行开板PE分别为33.45x、13.45x、43.81x、37.62x、10.12x。9月开板新股共计12家,PE平均39.42x显著低于近三月平均值。

新股估值大幅回调,顶部压力改善明显:截至节前收盘新股板块市盈率为41.34x,创业板估值50.94x,比值0.81。节前两周创业板指反弹6.19%,估值维持在51x上下;同期,次新股指数下跌-5.78%,估值回落16%,比值为0.81。2018年至今,次新股与创业板估值比值平均为0.86,最低为0.66,目前比值0.81较有吸引力。创业板对新股板块的顶部压力有明显改善,投资者需紧密关注。

风险提示:贸易战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偏好下行风险、政策调整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