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高收益债周报:今年以来过剩产能行业债券表现比较,未明显跑赢整体产业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李智能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收益率变化情况来看,今年以来钢铁、煤炭、建材、化工四个行业的债券收益率均有较明显下行,其中钢铁债收益率下行幅度最大,煤炭债下行幅度最小。今年9月底与年初相比,AAA级钢铁债收益率下行106BP,AAA级煤炭债收益率下行81BP,AAA级建材债收益率下行103BP,AAA级化工债收益率下行102BP。

从行业利差来看,今年以来钢铁、建材、化工的AAA级行业利差均小幅压缩,其中钢铁、建材、化工的行业利差分别压缩6BP、3BP、2BP,而今年以来煤炭债的AAA级行业利差却上行了19BP。

以AAA级债券为代表,过剩产能行业债券收益率今年以来整体明显下行,但从行业利差的变化情况来看,过剩产能行业债券的表现并没有明显跑赢整体产业债,其中钢铁、建材、化工债券的表现仅略微优于整体产业债,其行业利差今年以来小幅收窄,而煤炭债的表现则弱于整体产业债,其行业利差今年以来有所走阔。 可对比的是AAA级房地产债的表现,今年以来,AAA级房地产债收益率下行了121BP,行业利差收窄了21BP,表现明显优于同等级过剩产能行业债券,凸显出相对高收益债的优势。

截至9月28日,AAA级钢铁债、煤炭债、建材债、化工债、房地产债的加权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86%、5.20%、4.77%、4.81%、5.31%,其行业利差分别为10BP、44BP、0BP、5BP、55BP,对比之下,AAA级房地产债的行业利差仍明显高于过剩产能行业债,而煤炭债的行业利差虽然也较高,但在经济下行周期中,由于行业景气度下行,其行业利差继续压缩的空间较为有限,而房地产行业往往具备一定稳增长的特性,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其行业利差继续压缩的可能性在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