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复星国际上半年净利68.6亿元 同比增长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复星国际(00656.HK)8月28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复星国际收入达人民币435.1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达人民币68.6亿元,同比增长17%;如按照原金融工具准则HKAS 39模拟测算,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82.9亿元,同比增长41%。每股盈利港币0.98元(人民币0.80元),同比增长18%,连续6年保持增长。过去5年间,归母净利润及每股盈利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9%和21%。

根据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复星国际资产负债继续保持稳健,净债务比率维持在53.6%,融资成本控制在5.18%。2018年1月,穆迪将公司信用评级自Ba3提升至Ba2稳定。管理层评估经调整后每股净资产为港币30.78元,较2017年12月31日微降7.5%。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微降的主要因素为二级市场波动。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2018年以来,尽管市场持续震荡,复星植根中国、聚焦全球家庭健康、快乐、富足的商业模式还是充满韧性,上半年净利润仍然实现了17%的增长(按原金融工具准则模拟测算为41%)。“回顾过去10年,复星专注于产业投资、持续创新及整合运营,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每股账面价值从10年前的3.60港元增长到13.79港元,1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4%。”郭广昌称。

郭广昌总结了复星国际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今年前6个月,复星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投资新的战略项目,同时部分重点项目也完成了退出;在产业运营方面,历时5年打造的明星产品三亚路亚特兰蒂斯一开业便广受赞誉;持续推动重点资产对接资本市场,豫园股份资产重组已于今年7月顺利完成;签署了多项关键战略协议,与包括汇丰银行、浦发银行、新华保险等多家机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正式启动了'有叻'客户忠诚度计划,并在短短6个月内打通了1.48亿用户。

此外,郭广昌指出复星国际未来发展的三大核心方向:首先,复星将继续围绕健康、快乐、富足的核心战略进行投资布局及深度产业运营。

其次,2017年,复星及其关联企业完成了10笔IPO。复星将继续推动成员企业资产对接资本市场,包括目前正在酝酿的宝宝树、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等成员企业的上市计划。

第三,复星将继续夯实产业运营战略,并持续加大科创投入,持续提升客户体验。2018年上半年,复星在科创方面总投入人民币40亿元,科创助力产业运营持续升级。“我相信,复星医药、地中海俱乐部、三亚路亚特兰蒂斯、Fidelidade、BCP等核心产业将持续带来快速且可持续增长的利润和现金流。”郭广昌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