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地方政府支持加码,燃料电池产业加速前进

来源:国海证券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化工板块上涨0.14%,沪深300指数下跌1.85%,化工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99个百分点。年初至今,化工板块累计上涨3.44%,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3.52%,化工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6.96个百分点。

行业观点:如皋成立国内首个联合国氢能示范城市,地方政府支持力度加大助力燃料电池产业化加速前进。8月27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首个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在如皋启动,并成功举办了燃料电池峰会,多项合作落地,其中包括华领资本与如皋经济开发区成立50亿新能源产业基金、如皋智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兴兴顺达客运公司签约200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青年集团与连云港海通公交有限公司签约150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同时大型加氢站落户如皋,日加氢能力2000kg,建成后每日将满足100辆大巴车和30辆小轿车。如皋政府从2009年开始涉足燃料电池产业,目前已形成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其中最为代表的百应能源公司已经掌握膜电极、电堆、系统及整车匹配技术,并成功应用燃料电池物流车上。如皋对燃料电池产业支持也将具备示范作用,推动佛山、东莞等城市发展燃料电池,我们看好行业发展前景,给予燃料电池行业推荐评级。

建议重点关注标的:雪人股份(002639)、京城股份(600860)、富瑞特装(300228)、贵研铂业(600459)、德威新材(300325)、厚普股份(300471)。

继续关重点关注低估值且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成长股,推荐华鲁恒升(600426)、海利得(002206)。华鲁恒升(600426)5万吨乙二醇项目已开始盈利,新增50万吨乙二醇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的进行,项目达产后,将打开公司业绩的弹性空间。此外股权激励确保业绩稳步增长,按照公司的业绩考核目标,2016~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8.73亿元、9.31亿元和9.89亿元,公司PE(2016E)仅为14.0倍,估值较为便宜,建议重点关注。

行业推荐评级。如皋成立国内首个联合国氢能示范城市,地方政府支持力度加大助力燃料电池产业化加速前进。我们认为新兴子行业受益于下游应用驱动,同时行业本身技术升级加快,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有望改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