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工商信托总裁丁建萍请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卓卿 2018-09-28 07:3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执掌杭州工商信托多年的总裁丁建萍已向公司请辞。与此同时,杭州工商信托聘任丁建萍为公司首席顾问。

另据了解,目前总裁职权由资产管理总监江龙代为行使。

执掌杭州工商信托多年

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杭州市首家股份制金融企业,公司前身成立于1986年。2003年3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增资扩股后该公司完成重新登记,目前注册资本为15亿元。

该司控股股东为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7.992%),另有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等法人股东。

对于杭州工商信托来说,丁建萍是不折不扣的灵魂人物。

丁建萍现年52岁,曾任海南万通集团有限公司咨讯事业部总经理、新加坡大洋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等职务。2002年起,丁建萍开始担任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之后正式成为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在执掌杭州工商信托这十多年中,丁建萍带领杭州工商信托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通道业务占比几乎为零,规模精巧利润丰厚,成为68家信托公司中“小而美”的典型代表。

截至2017年末,杭州工商信托信托资产规模为505.88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规模占比为98.96%,房地产信托规模占比为69.45%,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规模占比93.86%,公司信托业务收入占比为75.29%,信托报酬率为2.73%,高于行业平均值。

根据银行间市场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8年上半年杭州工商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净利润2.8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2.95亿元,投资收益1.11亿元。

少壮派江龙代为履职

在丁建萍请辞杭州工商信托总裁之后,公司总裁职权由该司资产管理总监江龙代为履行。

据了解,江龙现年43岁,曾任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营业部电脑部、科技部主管、投资银行部信托经理、市场开发部客户经理、金融信托部副总经理、结构融资部负责人,是现任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总。

记者注意到,杭州工商信托目前的高管架构中并没有“副总经理”一职。

2017年年报显示,该司高级管理人员包括6名,即总裁丁建萍、行政总监张锐、投资运营总监汪勇、风险管理总监马晓涛、财务总监康波及资产管理总监江龙。

2018年7月12日~13日,杭州工商信托召开了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公司商人业务部、房地产基金部、运营部、科技信息部派出代表,分别就各自板块的业务及管理信息、经验、工作进展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内容涵盖了公司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等新业务进展、“投资化”、“基金化”、“房地产+”战略实践、流程梳理及数据治理等方面。

另据记者了解,丁建萍今后仍在杭州工商信托担任董事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