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得科技登陆A股 踏上腾飞之路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宣凌 2018-09-03 08: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材料技术是目前全球高新产业技术变革的重要基础,国民经济升级的重要支撑,已被列入国家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

作为新材料产业的重要板块,聚氨酯材料技术因其广泛影响国民经济诸多领域,直接涉及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8月28日,专业生产合成革用聚氨酯系列产品的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得科技”),成功登陆A股,欲借助产业与资本的双重优势,踏上腾飞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汇得科技最早创立于1997年, 位于杭州湾北岸的上海精细化工产业园,主营业务为聚氨酯树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主要创始人团队,已深耕行业20余年,并始终保持团队稳定。

2015年至2017年,汇得科技归母净利润连续增长,分别为2887.17万元、9794.58万元、1.1亿元,另外汇得科技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5969.68万元。

取得良好成绩的背后,是汇得科技拥有众多的优点。

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科技改变生活,技术强大企业。

汇得科技一贯重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工作,将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

作为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2015年至2017年,汇得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5846.35万元、5527.21万元、6220.94万元。

汇得科技从内外两方面促进技术创新。

针对外部市场的变化,汇得科技能第一时间把握客户的需求,及时与研发部门沟通,为客户量身定制研发解决方案。同时,公司预判市场需求的变动,进而进行相应的前瞻性研究,以保持技术领先。此外,公司积极追踪行业最新技术动态,并及时申报专利。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批较为系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

对于内部创新体制,汇得科技建立了一整套人才引进培养和考核激励机制。汇得科技注重对研发人员的培养,不断提升研发队伍的综合素质。另外,汇得科技对研发人员的待遇与研发绩效挂钩,激发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增强研发团队的稳定性。

2016年末和2017年末,汇得科技研发技术人员均占公司总人数的20%以上,拥有一支由国内外专家领衔,由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组成的技术研发队伍。

完善的研发体系、强大的研发团队推动汇得科技研发技术水平持续提升。

截至7月18日,汇得科技拥有发明专利26 项。汇得科技主要的发明专利技术为革用聚氨酯相关技术,此外,研发团队已自主研发出水性聚氨酯、无溶剂型聚氨酯、聚氨酯改性体、聚氨酯弹性体等代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先进技术,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产品优势明显

有好的技术,也需要体现在好的产品上。

汇得科技为高新技术企业,并拥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汇得科技产品有聚氨酯树脂和聚酯多元醇两大系列,其中聚氨酯树脂产品涵盖干法面层、干法粘接层、湿法三大系列及干法二液型、干法发泡型、湿法牛巴革、高剥离、耐水解高剥离、耐寒不黄变等多类新产品;聚酯多元醇产品已开发胶粘剂、TPU、鞋底等多种弹性体用途。产品达到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水平,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

汇得科技依照国际标准建立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于2011年首次通过GB/T19001-2008 idt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连年通过复评审核,现持有上海赛瑞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范围为“聚氨酯(PU)树脂和聚酯多元醇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

汇得科技在报告期内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产品符合国家关于

产品质量、标准和技术监督的要求。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7月18日),汇得科技未发生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导致的纠纷。

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2月28日、2017年8月20日及2018年1月25日分别出具《证明》,证明汇得科技在报告期内,没有因违反产品质量和技术监督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而受到行政处罚的记录。

客户是最好的评委

汇得科技将好的技术,体现在好的产品上,获得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

2015年至2017年,汇得科技的第一大户为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销售收入连续增长,分别为6565.58万元、8164万元、1.5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亨斯迈为国际知名的跨国化学原料生产企业(美国 500 强企业),其运营的公司为全球多个行业提供基础产品。

报告期内,汇得科技对亨斯迈销售的产品为弹性体原液与聚酯多元醇,亨斯迈采购该类产品主要应用于下游汽车内饰与汽车座椅的发泡物。而汽车座椅发泡物类产品是亨斯迈的新产品。

另外2015年至2017年,汇得科技向世联美仕生活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销售收入也呈连续增长,分别为3263.67万元、6480.91万元、1.1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世联是国际知名的高新纤维材料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内饰耗材与服装纤维材料。世联在亚洲、北美及南美等地区均设有汽车配套工厂,其主要客户为日系整车制造企业。

报告期内,与汇得科技发生交易的实体是世联美仕生活用品(上海)有限公司与世联汽车内饰(苏州)有限公司,上述企业是世联在中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苏州世联主要负责汽车内饰革与座椅革的生产制造,为中国地区的整车厂提供配套服务。

汇得科技在无溶剂合成革领域为世联提供定制研发的创新产品。汇得科技通过以研发为导向的客户开发模式,不但能够满足世联对于产品质量与工艺的要求,还能根据世联的要求定制研发适合世联产品要求的聚氨酯产品,因此汇得科技已经成为世联在汽车内饰革与座椅革供应体系中,最主要的革用聚氨酯产品供应商。

根据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产量为2164万吨,2016年全球产量达到2339万吨,预计未来几年全球聚氨酯产量年增幅超过5%。

对此,恒泰证券投资顾问王放于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消费者健康、环保、生态要求的提高,以及对材料及制品质量更优良、物性更卓越的要求,高功能化和高性能化、生态环保性的聚氨酯产品在我国合成革产品中的使用比重不断提高。因此,市场对生态功能性复合新材料的需求持续增加,将进一步拉动聚氨酯产品,特别是高品质、新性能、环保型的聚氨酯产品的持续发展。

2016年我国革用聚氨酯产量约为197万吨。2016年汇得科技革用聚氨酯产量约为12万吨,占我国革用聚氨酯行业总产量的比例为6.11%,而2014年和2015年该比例分别为5.41%和5.27%。

另外,汇得科技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分别为11.31亿元、11.74亿元、14.26亿元,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8.09亿元。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