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市场快评:积极因素不停出现,市场逐渐走出底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陈乐天 2018-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迎来节后首个上涨,上证综指涨0.92%突破2,800点,创业板指涨1.06%报1,420点,市场情绪复苏明显,两市成交额回升至3,103亿元,29个行业中除公用事业外均实现上涨,其中食品饮料(+3.07%)、石油石化(+1·.50%)、农林牧渔(+1.38%)、医药(+1.18%)涨幅最大。我们认为大盘反弹与近期金融对外开放预期以及国内利好政策推动有关。

外资进入大幅提速。MSCI宣布就“进一步提高 A 股在 MSCI 指数中的权重”展开咨询,完成后将给A股带来约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是首次纳入后规模的3.5倍。此前,富时罗素也宣布,将在本周四宣布是否把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预期大概率通过,也会带来120亿美元左右增量资金。可预见进入的新增外资规模达520亿美元,相当于今年新发基金可配置权益规模的2倍。

消费领域供给侧改革释放需求。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对消费不足的深层原因提出对策,着眼供给结构失衡、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不足、收入失衡以及房价过高带来的居民负债增长过快问题,旨在完善消费体制、激发消费潜力稳步提高居民消费率。未来,消费升级将持续,消费领域供给侧改革将利好消费升级趋势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研发加计扣除利好高研发的科技板块。9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科技部联合发布99号文《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提出企业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此举将利好视创新为使命和潜在增长的成长型科技企业,如军工、通信、计算机等行业为代表的高研发投入板块或将受益。

国常会引导社会预期持续向好。在今日国常会上,国务院提出完善定向降准、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资金更多投向创新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激发市场活力;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享受的免征房产税、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范围扩大至省级。这一系列倡议或将改善中小企业融资问题,降低企业边际税率,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走出底部,继续积极乐观。8月以来,国内经济边际改善的信号已出现,而近期的政策利好更是不断,我们预期这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以及经济悲观预期的修复,推动市场产生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在反弹行情的配置上,金融地产是中流砥柱,周期与成长具有弹性,而消费领域也将在近期消费供给侧改革和外资入A预期中迎来短期机会。我们建议先传统板块,后新兴行业,传统板块选龙头,新兴行业从三年方向选个股。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程度超市场预期;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