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2018年8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7.3%;9月份四季度需求有望小幅回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7.3%ChinaAutoMarket于9月10日发布了8月份乘用车市场数据初稿。国产乘用车零售量(不含出口和微客)同比下降7.3%,年初前8个月增长1.0%。批发量(不含出口和微客)同比下降5.0%,年初前8个月增长2.9%。需求在7月份同比下降6.7%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弱,主要原因在于:1. 2017年购车补贴(2018年无补贴)导致比较基数较高;2. 渠道价格进一步侵蚀(见图表7)——在价格企稳之前,消费者倾向于观望或推迟购车决定。9月份向来是购车旺季,我们预计经销商交易量和购车势头将出现改善。此外,我们预计四季度同比基数可能较低,因为2017年全年销售目标提前实现使得去年四季度销量被部分延后至今年一季度。

日系/欧系/美系/韩系品牌市场份额环比上升,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降日系/欧系/美系/韩系品牌市场份额环比上升,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降(图表5)。

定价仍面临压力;市场呈分化格局尽管市场正进入旺季并可能缓解库存的上升,但定价仍面临压力。长城汽车等一些车企开始降价,其他车企也可能跟进。我们看到市场呈分化格局,这可能导致较弱的品牌(包括自主和国际品牌)进行力度更大的降价,而技术实力和产品周期较强的品牌定价将保持自律。如果9/10月份旺季销量增长保持疲弱,则我们预计更多品牌在定价方面将面临挑战。

吉利、比亚迪和华晨表现领先,广汽表现改善8月份吉利零售销量同比增长30.2%,得益于强劲的产品实力。比亚迪销量同比增长38.0%,受到新车型(如宋Max)销售强劲的推动。华晨销量同比增长22.7%,得益于5系较低的比较基数以及X3的推出。广汽销量正在改善,得益于广汽丰田和广汽三菱的强劲表现;广汽自主品牌也有所改善;但这在一定程度上被广汽本田销量持平和广汽菲亚特销量下滑所抵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