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总体营收稳健增长,新兴业务顺利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8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9.03亿元/1.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9%/67.15%,实现全面摊薄EPS0.57元,高于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定制衣柜订单量与客单价增速虽有放缓,但仍旧维持两位数增长。公司在产品升级和品牌影响两方面均作出调整。产品端:上半年对全屋定制套餐进行横纵双向优化升级,延伸7 大套餐系列,客单价同比提升约10%左右,并力推原态板套餐收入贡献达到30%,毛利率同比提升1pct.至39.28%。品牌营销:公司在策划传统春节开门红预售、315 全国百城联动等活动的同时,也将独有的426 世界无醛日活动与上半年最火爆的短视频软件结合,实施全明星抖音的互联网推广,服务客户数约达到7.63万户,同比增长13.63%。 渠道依旧处在扩张期,经销商调整步入尾声。上半年,公司净增加门店140家,同比增长21.43%,同店收入增长3.16%。从公司披露的数据来看,存续期超过一年的门店,同店增长在15%左右,据此推算今年上半年为公司贡献绝大部分收入与增长的门店数不足1,500家。对于公司今年全年的收入增长,首先全年预计新增门店300家,贡献增速约20%。其次,下半年为家居消费旺季,伴随促销活动的增加,整体单店收入增长有望向上改善,此外,公司自2016年以来的经销商调整已步入尾声,A 类城市经销商收入同比增长约40%,经销商优化带来的业绩提升效应开始逐渐释放。因此,我们看好今年全年公司至少在收入端维持25%-30%的增长。 橱柜业务贡献收入,未对整体盈利形成明显拖累。目前,整体橱柜已完成13套橱柜新品开发,全国超200 个经销商要求上样,橱柜业务运营逐步步入正轨。上半年橱柜贡献收入192.79万元,毛利率为16.36%。结合索菲亚司米橱柜17%左右毛利率盈亏平衡的标准考量,目前公司整体橱柜新业务并未对原有定制衣柜业务形成明显的盈利拖累,且伴随下半年样品覆盖率的提升,以及批量新品的继续投放,今年年内橱柜业务存在盈亏平衡可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整体衣柜领军品牌,大家居战略加速落地,延续量价齐升趋势。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为1.43/1.95/2.63元(三年CAGR36.4%),对应PE为15/11/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