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销售下滑,7月略显回暖;融资优势明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1.11亿元,同比增长18.8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7.83%;受益于结转项目利润提升,本期毛利率38.59%,较17年全年上升3.77个百分点;净利率15.85%。

上半年销售同比略有下滑,下半年预计逐渐回暖。1-6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75.5万平米,同比上升0.13%;实现销售金额630.7亿元,同比下降10.3%;销售金额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主要城市受限证、限签政策的影响,同时去年下半年获取较多项目,今年推售货值主要集中于下半年。7月公司实现实现签约金额137.5亿元,同比上升74.03%,累计签约金额768.2亿元,降幅收窄至1.83%,随着下半年各主力项目的取证、推售,预计下半年销售将逐渐回暖。

土地投资继续以一二线为主,持续深耕广拓战略。上半年公司共计获取48宗土地,新增权益储备建面约280万平米,权益投资金额273亿元,权益比例为48%,与2017年全年权益比例基本持平;其中一线城市投资额占比26%,二线城市占比54%,公司坚持深耕一二线城市。报告期内公司新进入合肥、厦门、长春等区域核心城市并战略性进入福建市场,进一步完善全国化布局。

融资成本极具优势,负债规模同比上升。截至6月底,公司债务融资余额为738.04亿元,较17年底上升184.5亿元,净负债率为74.16%,负债水平尽管有所上升,仍为行业较低水平,主体信用评级及各项融资产品评级均保持AAA级;公司融资平均成本仅为4.79%,较17年全年成本仅上升0.23%,公司于近日发行的20亿元规模3年期中期票据其利率为4.80%,融资成本优势明显。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18、19、20年EPS分别为1.99元、2.40元、2.73元;对应18、19、20年的PE为4.52倍、3.74倍、3.29倍。

风险提示:重点城市项目取证受阻;融资环境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