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周报2018第30期:医药股性价比提升,关注调整下的投资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彭学龄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1.24%,涨幅排在行业第19 位,跑输沪深300指数1.47 个百分点。医药板块近2 个月以来表现低迷,“假疫苗”、“假医生”等接连多起事件,导致市场对高估值医药板块持谨慎观望态度。医药板块目前已回调至2 月份启动低位,估值也处于十年相对较低位置,性价比凸显。

随着8 月中报的陆续披露,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维持了增长态势,市场情绪有望逐渐恢复。建议关注质地优良、前期回调较多的标的。

上周CDE 官网发布了《关于征求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意见的通知》,遴选出了48 个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其中包括12 个靶向抗肿瘤药。

纳入名单的药品,尚未进行申报的或正在我国开展临床试验的,经申请人研究认为不存在人种差异的,均可提交或补交境外取得的全部研究资料和不存在人种差异的支持性材料,直接提出上市申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优先审评审批程序,加快审评审批。这是继7 月10 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接受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的技术指导原则》以来的又一大重要举措,中国加入ICH,新药上市与国际接轨,为我国患者带来国际医药创新成果。

大批国外药品进入我国市场,与部分国产药品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短期来看,将对我国制药企业产生一定压力。但长期来看,在研发创新和高端质量的政策导向下,预计我国制药企业将自主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有利于推动我国整体药品质量升级。且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国内享有一定成本优势,同质优价的产品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18 年以来,进口抗癌药零关税、降低抗癌药增值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和采购、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可预见,未来临床刚需的创新药和高质量仿制药将逐步取代辅助用药,放量可期。推荐关注研发实力雄厚、研发管线丰富的创新药企业,如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康弘药业、贝达药业、海普瑞等,以及高质量仿制药企业,如翰宇药业、京新药业、信立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