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频谱划分或于本月确定,5G建设蓄势待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孙树明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15%,沪深300指数上涨0.28%,中小板指数下跌0.12%,创业板指数下跌1.03%。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0.58%,涨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0.70%,通信运营下跌0.08%。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较大的前五位的行业为休闲服务、国防军工、通信、银行、商业贸易,其中通信的涨幅为0.58%,居第3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吴通控股、航天发展、中兴通讯、金信诺、中光防雷,涨幅分别为15.13%、14.27%、11.38%、11.05%、7.68%,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高升控股、春兴精工、新海宜、富春通信、朗源股份,跌幅分别为10.38%、8.10%、6.85%、6.24%、4.99%。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5.77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73.06X、31.02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5G第三阶段试验第二批规范发布,独立组网是规范重点。中国移动研究院携手诺基亚贝尔完成5G测试。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排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进入中东欧8国市场。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发"英雄帖",首批招募总监7人。诺基亚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5亿欧元贷款协议,用于加快5G研发。中国移动发布基站用交流配电箱集采公告,规模约7.43万台。中兴通讯股价已经从低点累积涨幅达60%,主营业务已恢复,全力投入5G。华为云全球首发GPU共享型AI容器,加速“普惠AI”落地。工信部表示将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等领域市场准入。韩国电信携手英特尔、Qwilt合作开发用于5G的服务平台。沃达丰澳大利亚公司宣布与TPG合并,将合资竞购3.6GHz频谱。5G手机专利授权到2025年每年将达200亿美元,高通爱立信诺基亚占比超90%。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5G第三阶段试验第二批规范发布,独立组网是规范重点。5G频谱划分方案有望在九月份发布,三大运营商将各获100MHz频谱资源。频谱划分是5G商用前提,届时各大运营商的初期组网规划和投资规模都将随之确定。推荐关注5G标的传输网龙头烽火通信,关注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光器件厂商天孚通信;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网络可视化龙头中新赛克;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锐科激光。

风险提示:5G产业化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