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静待下半年业绩释放,长期看好电子装备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H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包括,公司本部收入增长及上海众源合并报表贡献造成。2018H1公司毛利28.69%,同比下降1.64pct;净利率14.11%,同比下降1.13%。随着上半年收入确认高峰的来临,公司下半年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望回升。2018H1末公司存货为1.57亿元,去年同期1亿元,根据历史规律,公司的存货中发出商品、库存商品、在产品有望转化成收入,下半年公司将迎来收入确认高峰。上海众源自3月份合并以后收入为1.2亿元,净利润1412万元,全年有望超额完成2200万元的业绩承诺。

长期看好电子装备发展。公司2108H1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新签订订单2.88亿元,同比增长54%,订单储备势头良好。汽车电子渗透率提高,安全性和娱乐性带来汽车电子多样化,驱动汽车电子装备行业发展。公司的第一大客户为联合电子,联合电子自身规模(收入增长和新产品不断导入)持续扩大,以及设备国产化率的提高驱动对电子自动化装备的不断需求。目前克来已经进入博世的全球采购体系,从联电到博世,公司面对的产品类型扩大和市场规模扩大,2020年联合电子设备需求为39.1亿元,博世移动解决方案设备需求为223.9亿元,公司面向的电子装备市场扩大了六倍,公司今年以来多次获得博世的大单。公司跟随客户需求,不断开拓新的领域,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无人驾驶产品的组装和测试高端装备公司都有布局。

投资建议。虽然公司目前整体规模较小,估值较少,但是汽车电子装备行业属于自动化行业的黄金赛道,其市场规模也容纳公司的不断壮大,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基于半年报,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5.82、8.26、10.71亿元,归母净利润0.87、1.27、1.70亿元,EPS为0.64、0.94、1.26元,对应的PE为47.5、32.5、24.3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值小估值高、下游需求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