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狗电器:国内知名的吸尘器专业品牌,提价逻辑初步验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小狗电器(870077)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5.59%,实现归母净利润3475万元,同比增长70.12%。

专注清洁电器研发、销售,国内知名的吸尘器专业品牌。公司产品主打“小狗”品牌,是国内著名清洁电器品牌之一,主营业务为研发、销售吸尘器、除螨仪及扫地机器人等家用清洁电器。根据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清洁电器销售收入为3.39亿元,同比增长6.26%。

产品提价带动毛利率从46%提升至54%,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报告期内,受公司商品价格提升带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9%。随着产品单价的上升,公司整体的产品结构发生改变,低客单价低毛利产品减少,整体成本率下降,在营收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减少8.50%,毛利率则从上年同期的46.49%提升至53.78%。产品提价,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增长,报告期内累计净额达到了3361万元,同比增长181.18%(公司半年报)。

外包生产,注重研发,拥有200余项专利。公司将产品生产全部外包,设置研发中心,专职负责新品开发工作,将研发团队和技术优势作为关键的资源要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拥有研发人员56人,占比17%,研发团队累积开发了200余项专利,报告期内研发支出达到了628万元,与上期609万元的水平基本持平。公司将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构建完善的研发人才队伍,继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公司半年报)。

以第三方电商平台为依托,全面铺开销售网络。公司通过线上平台推广小狗产品,在天猫、淘宝、京东、亚马逊、苏宁易购、唯品会等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通过旗舰店、专卖店及分销商等模式,全面铺开小狗商品的销售网络。同时,公司通过国际B2C平台(如阿里速卖通、亚马逊海外、JOYBUY、LAZADA等)以开店的方式来运营国际销售业务,目前虽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预计未来销售规模会逐步扩大。

投资建议:小狗电器作为著名清洁电器品牌,截至最新,公司的市值为9.94亿元,对应的PE(ttm)为15.59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滑、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