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机密封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高速增长,内生与外延并举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提升,机械密封龙头前景广阔,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08亿,同比增长42.24%,归母净利润7376万元,同比增长72.88%。母公司营业收入2.54亿,同比增长约38%,净利润约6400万元,同比增长约51%,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公司将持续受益于高端化、大型化的炼化产能投建,未来通过外延并购打开成长天花板。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86/9.15/11.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0/2.53/3.18亿元,复合增速约38%,维持“推荐”评级。

增量市场贡献显著,母公司内生盈利能力增强,将持续受益于大炼化:

上半年公司来自于主机厂(增量市场)的收入为1.41亿,同比增长64%,占收入比例达46%。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3.5%,同比下降约1.7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主机厂收入占比提升。根据炼化投建规划,我们预计下游景气周期将持续至2020年,“高端化+大型化”将促进机械密封向优质产能集中,公司市占率将不断提升。剔除子公司优泰科并表,上半年母公司收入约2.54亿,同比增长约38%,净利润约6400万,同比增长约51%,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子公司优泰科快速增长,深化盾构领域布局,成长空间大:

上半年子公司优泰科实现营业收入5368万元,同比增长36.6%,净利润为1085万元,同比增长31.4%。报告期内优泰科加大了在盾构行业的布局,通过了中铁隧道局、中铁装备、中建三局等国内主要盾构设备生产商的考察,打破国外垄断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盾构机用往复式橡塑密封供应商。预计优泰科将受益于矿山机械、工程机械、盾构设备市场的发展,成长空间大。

在手订单5.5亿,收购华阳密封将快速实现产能补充:

上半年公司加大市场开拓,获得了中石化茂名、中石化天津、吉林石化、黑龙江龙油石化等新建、扩建项目配套份额。截止7月底,公司在手订单达5.5亿,相比一季度末增长约12%,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公司一期产能扩建已基本达产,二期产能达产预计推迟至年底,使得短期订单交付压力较大。公司已完成对华阳密封98.19%股权的交割,计划在华阳密封扩增产能进行补充,同时收购华阳密封使得公司产品线进一步完善,提升综合竞争力。

天然气管线压缩机密封放量在即,有望成为新的增长驱动:公司天然气管线压缩机密封于2017年研发成功,现于长输管线领域开启了对进口产品的全面替代。上半年在涪陵管道二期、中石油管道沈大线等项目获签约2000万元订单,下半年有望继续获得较大配套订单,预计2019年形成近1亿销售规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下游炼化投资低于预期、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并购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密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