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光文具:科力普增速超预期,经营优化成效初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8H1,公司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37.86 亿元/3.7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95%/29.61%,实现全面摊薄EPS0.41 元,收入略超预期,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科力普超高增长超预期。上半年,公司正式完成对欧迪办公的收购,先后入选政府机关、央企和金融企业采购名单,并正式进军华西和华中市场,配合区域中心仓建设,大幅提升配送效率。受益于此,科力普创收9.62 亿元,增长169%,占总营收份额同比提高12.55pct.,为收入增长的核心贡献。但也正是由于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中心仓建设,销售费用率提升0.57pct.,导致净利润率略有下滑0.16pct.。目前国内办公用品市场已经进入头部玩家阶段,越是大的企业越具备对大额、高品质订单的争夺能力。公司完成对欧迪的收购后,竞争实力再度增强,看好后续中心仓运营成熟后,利润率层面的改善。

直营模式持续优化。公司直营收入1.18 亿元,增长39%,新增门店23 家总数至200 家,门店新增速度略低于预期。从相关数据上看,目前公司直营门店经营处在日益优化状态,同店增长快于开店速度(18.15%/17.65%)。

公司对于生活馆店铺形象升级、组品优化等,提升运营质量与坪效的成效正逐步显现,而九木杂物社对新区域市场的逐步切入,也将带动在精品文创领域市占率的提升。

产品结构优化推动传统业务增长。传统业务增长16%,其中新增门店3,000家(总数约7.6 万家),贡献增速4.11%。公司通过扩充产品阵营,完善产品结构,使得传统销售渠道单品销售贡献提升,同店增速达到10.99%,延续了两位数的增长态势。预计后续在公司新品研发的带动下,产品结构优化仍将继续推进,单品销售贡献的提升将维持传统业务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文具市场占有绝对市场份额及竞争优势,科力普业务增势强劲,精品大店即将大规模铺设,精品文创业务或带来新的业绩强劲增长动力。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 年完全摊薄后EPS 为0.90/1.4/1.45 元的预测,对应PE分别为31/24/19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新业务模式拓展不利风险;市场风险;财税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