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期待基建投资企稳,继续聚焦运营和现金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期待基建投资企稳,继续聚焦运营和现金流。根据统计局数据,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5.6万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较1-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7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7%,增速较1-6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融资收紧、PPP 严监管叠加以前年份高基数,2018年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从年初两位数放缓至1-7月份的5.7%。7月以来,定向降准、央行窗口指导商业银行增配低评级信用债、“资管新规”细则发布,持续释放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信号,国常会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随着政策的落实和项目审批的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有望企稳。防治污染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保为基础设施重要领域之一,市政工程类环保领域项目的推进有望回暖。当前时间点来看,工程类环保企业的估值在历史底部,若相关融资支持政策逐步落实至项目的信用宽松,工程类环保企业业绩释放将更加顺畅,重点关注【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全年来看,看好具有优秀现金流的运营类环保标的,继续推荐【龙马环卫】。

公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目标已基本完成,煤价继续走弱利好火电业绩改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近日,发改委表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8项措施有序推进,截至8月中旬已合计降费达821亿元以上。按照我们此前预估的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降价金额将超过800亿元计算,预计今年降电价目标已基本完成。7月用电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量64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其中二产用电量45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7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速略低于1-6月份增速(9.4%),主要原因包括:去年7月气温偏高,用电量基数较大;今年7月西南地区和华东地区大范围降雨,拉低了空调用电负荷;二产用电量增速略有下降等。进口煤方面,海关数据显示,今年 7月我国进口煤炭2901万吨,同比增长近五成,为2014年1月以来最高。煤炭工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1日至7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67元/吨,现货价已跌破大型煤企的月度长协价格。考虑到目前港口和电厂库存持续高位,三季度来水较好,水电出力增加,动力煤现货价格有望继续弱势运行,利好火电企业业绩改善,推荐【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水电发面,现金流稳定、历史上分红比例较高的标的受到当前市场青睐,近期的全国大范围降雨也利好三季度水电出力,推荐【桂冠电力】【长江电力】。

投资组合:【龙马环卫】+【长江电力】+【桂冠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动力煤价格大幅上涨,水电站来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