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化工行业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采掘行业:动力煤方面,8月初以来,港口和坑口价格倒挂,进口煤与国内煤倒挂,使得贸易商挺价、惜售意愿强烈,下游电厂煤耗量逐步回升,库存压力减少,考虑后面进口煤管控预期以及国内新增产量释放较慢,我们认为8月动力煤价格进入筑底期,整体是库存消化为主。中期来看,全年均价依然有望保持高位,动力煤开采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焦煤方面,受环保影响,产业链开工率受限,焦煤整体库存处于中等水平,但库存可用天数持续较高位,炼焦煤价格持续承压。焦炭方面,随环保形势放缓,焦炭供应偏宽松,徐州地区部分焦化厂开始复产叠加唐山部分钢厂已执行环保限产,整体基本面偏弱,焦炭价格或将继续偏弱运行,但总体来看将强于炼焦煤。建议关注低估值动力煤龙头及产能受环保影响较小的焦化龙头。

房地产行业:本周市场仍然反复震荡不断,市场缺乏流动性,走势不佳。沪深300以近5日累计下跌-5.15%收盘,处于反复探底过程中。而房地产板块则跟随大盘走势,难以幸免,近5日累计下跌-4.67%。但受到周四晚间,离岸人民币涨幅扩大至1.3%的利好消息影响,周五早盘有所回升。同时受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上涨提振,周五早盘,港股及其科技股高开,国企指数涨0.87%,内房股大涨。A股地产板块在内房股上涨拉动下,行情有所好转,尤其是天津自贸区的板块再度走强,津滨发展强势封涨停,天津松江大涨。近期天津自贸区国改概念股与粤港澳湾区国改股轮番拉升,具备一定逆市行情基础。此外,如万科、保利、招商蛇口等龙头房企近期纷纷购汇套期保值,在汇率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暂时稳住市场,拉动股价有所回升。短期内可以关注地产板块内的具备国资委资源的天津自贸、粤港澳区域的国改概念股以及大跌后的一线龙头,关注被价值极度低估下的超跌反弹行情。但鉴于贸易战下国际大环境较为紧张,预计市场未来的走势依然还将以震荡为主,或许会有较长时间的反复磨底。

建筑装饰行业:财政部加快专项债发行,基建增速有望企稳回升。8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和使用进度,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扩内需、稳投资、补短板的作用。根据财政部数据,今年年初制定的专项债发行额度为1.35万亿元,而上半年新增专项债3673亿元,按本文件要求,在7-9月间应完成的专项债金额预计不少于7127亿元,而其余部分若全部在10月发完,则10月发行额有望达到2700亿元,均大幅超过上半年发行情况。统计局上周公布7月投资数据,1-7月狭义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7%,增速较前6月下滑1.6pct,但降幅较前月收窄0.3pct,单月来看,7月不含电力基建投资同比下降-1.82%,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主要系市政公用设施投资前7月增速4.3%,而去年同期增速达24.9%所致。我们认为七月基建投资增速继续下降存在一定惯性因素,上半年较多的停滞项目即使在7月顺应政策趋势复工,其在复工初期融资到位和进入产值高峰仍需要一定时间,我们预计基建相关政策的效应有望在8月见到成效,基建投资增速8月有望触底回升。建议关注高成长设计和低PB路桥股。

交通运输行业: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量40.7亿件,同比增长27%;业务收入完成481亿,同比增长22.8%。从数据看,快递行业仍保持较高增长。随着市场集中度逐渐提升和快递服务质量指数增速逐步扩大,快递服务逐渐走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中。建议关成本控制能力强的标的。此外,随着免税招标逐渐落地,机场行业的非航收入消费属性更强,因此机场板块的估值体系应从过去公用事业属性转向消费属性,有望在未来享受估值溢价。建议关注人流量最大的机场龙头。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需求快速下滑、产量释放超预期;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上涨、融资渠道趋紧,偿债高峰将至;基建投资不达预期;全球经济萎靡、油价及汇率超预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津滨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