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思科:中报符合预期,研发收获在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建礼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思科发布财务公告:截止2018年6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同比增长42.0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5亿,同比增长6.9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3亿,同比增长-46.61%;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54亿,同比增长240.58%;ROE为7.06%。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受政府补助确认影响,扣非利润下滑,有望在下半年改善;肠外营养占比下降,收入结构优化;营销改革持续推进,现金流大幅改善;研发持续投入,重点项目III期临床顺利推进,收获在即。

1、收入结构改善,政府补助有望下半年确认。治疗型新品种,恩替卡韦胶囊、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用头孢美唑钠、富马酸卢帕他定片、聚普瑞辛颗粒、精氨酸谷氨酸注射液、肠外营养注射液(25)、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等新品种均有明显上量,上半年增长比去年同期均超过。辅助治疗型产品占比从上市初的70%下降到目前的30%左右,收入质量提高。

2、营销方面:销售改革卓有成效,建立混合多元化的营销模式。组建完成基层医疗事业部,完成11个省区布局,区域代理商新增120人,锁定终端500家;口服事业部架构搭建完成,确定了OTC人选。新品上市准备工作全营达和洁帕欣各省上市会2场;完成重点产品销售目标制定,重新梳理市场推广计划。应收账款同比增加4.30%,保持稳健;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54亿,同比增长240.58%,收益质量提高

3、研发方面:研发投入大幅提高,重点品种III期临床稳步推进,收获在即。研发投入1.37亿,同比增长42.22%,研发投入大幅提高。2018年上半年共获得生产批件1个(脂肪乳氨基酸(17)葡萄糖(11%)注射液),共申报项目4个,其中一致性评价品种2个(恩替卡韦胶囊、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报产制剂2个(复方维生素注射液(13)、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的品种有58个,创新药7个,仿制药48个,生物药2个,特医食品1个。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25/4.52/6.44亿,考虑到公司针对特色专科领域和创新药的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临床风险、药品降价风险、产品销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思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