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二季度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14亿元,同比增长8.2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66亿元,同比增长10.20%;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股。其中,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同比增长3.2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35亿元,同比增长8.09%。二季度收入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放缓,主要和去年同期基数较大有关。

费用率管控良好,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今年以来,公司利润增速与收入增速差值持续收窄,18Q2利润增速已高于收入增速,18Q2和18H1利润增速分别高出收入增速4.82pct和1.97pct,预计主要系期间费用率管控较好,尤其是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明显回落,反映了公司供应链效率的持续改善。

多品牌战略实施顺利,成长动力充足:公司主品牌海澜之家规模优势稳固,拥有4000+家的店面规模,且仍保持每年两百家以上的净开店速度;副品牌爱居兔和职业装品牌圣凯诺也进入快速成长期,收入增速亮眼,2017年爱居兔和圣凯诺收入增速分别为75.46%/15.5%,2018年爱居兔计划净增约300家,预计收入高速增长可持续,副品牌的崛起为公司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另外,2017年以来公司品牌投资加速,推出时尚男装HLA Jeans以及轻奢品牌AEX和OVV,参股童装品牌英氏婴童和快时尚品牌UR,还推出覆盖丰富SKU的大家居生活馆,轻资产模式下品牌孵化效率高、协同效应可期。

可转债发行提升信息化及物流实力:2018年7月11日,公司公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共募集资金30亿元,将分别用于产业链信息化升级以及物流园区的建设。产业链信息化升级涵盖供应链、仓储和门店,建成后有望实现供应链各方的深度协同;物流园区建设将有效支撑女装和电商等业务的快速扩张。

投资建议:公司是具有独特运营模式的男装龙头,已形成场景丰富、各具特色的品牌梯队,预计未来主品牌将继续发挥规模优势,信息化和物流实力的提高将继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预测公司2018-2019 年EPS分别为0.81元、0.91元,对应PE 分别为12.3X、11.0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消费需求疲软、新品牌培育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