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业绩高增长,多款云产品上线助力互联网转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红利初释放,业绩指标双超预期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亿,较去年同比增长59.0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249万,较去年同比增长52.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214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8.98%。业绩增长显著。

毛利率小幅下降,期间费用率降低,研发投入规模大增

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5.69%,与去年同期小幅下降;期间费用率降到15.5%,较近几年均有所下降,公司近几年费用管控效果明显;公司研发投入为4188万,同比增长86.56%,研发投入主要用于电力行业的云服务平台。

电力改革利好配售电业务,收入增305.7% 恒华科技面向智能电网提供信息化服务,形成三大业务版块:设计版块、配售电版块和基建管理版块。设计版块业务实现营收1.4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1.66%;配售电业务受电力体制改革影响,客户范围扩大,业绩增长显著,收入规模达2.01亿,较去年同期增305.7%;基建版块业务实现营收1.07亿,较去年下降21.6%。三大业务分别占营收的比例为22.57%、48.38%、25.28%。其中配售电业务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7.72%上升到48.38%。

多款SaaS产品上线,推进互联网战略转型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三大版块多款云产品上线。5月,设计版块的在线设计院SaaS产品上线试运行;6月,设计社区E智联、基建管理版块智慧工地SaaS产品上线试运行;7月,以及配售电版块的智能运维调度管理平台、能效分析平台上线试运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51/19.59/27.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7.8%/45.0%/39.4%。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97/4.12/5.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0%/38.4%/30.7%。2018~2020年每股收益0.74/1.03/1.3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8.1/20.3/15.5倍。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坏账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人才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