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造价云化进程超预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施工业务增速放缓,总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8年H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17.15%,其中造价业务实现营收7.54亿元,同比增长19.73%;施工业务实现营收2.18亿元,受该板块业务运作模式整合的影响,业务增速有所放缓,同比增长15.47%,;海外业务实现营收6620.81万元,同比减少0.23%。

毛利率有所提升,研发投入显著加大:受硬件采购下降影响,公司毛利率上升3.23pct,达到96.01%;同时公司转型云计算,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0.97%至3.39亿元,这使得公司管理费率上升5pct至54.05%,同时销售费率上升0.55pct至28.92%,财务费率下降0.02pct至1.18%;最终期间费率上升5.52pct至84.15%;此外,受客户贷款及垫款增加的影响,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净流量-2.78亿元。

预收账款增长超预期,造价业务云化加速:公司正在全国11个地区推行造价业务云转型,受收入确认方式的影响,预收账款成为衡量云化进程的重要指标,本报告期末预收账款余额3.11亿元,相比期初增加74.7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75.12%。公司造价业务板块云转型进度加速,转型效果显著,转型区域由6个扩大至11个地区,转型业务范围扩展至工程算量业务。2018年上半年,公司造价业务新签云转型合同2.51亿元,期末预收款256亿元,较期初增加1.26亿元转型地区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持续提升。2018年前已转型的6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均超过80%;2018年新转型的5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超过20%,11个转型地区的算量用户转化率超过27%。

盈利预测:

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27.61、33.13、39.76亿元,实现净利润4.98、5.95、7.58亿元,对应EPS0.45、0.53、0.68元,对应PE67、56、4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云业务推广不及预期、下游建筑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形势较差企业IT支出下滑、施工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