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颂大教育:深化拓展学前教育,优化升级营业业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40.95%;实现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1.89万元,同比增长20.39%。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1)加大区域市场开拓;2)加快拓展学前教育。

公司专注于教育信息化,是集基础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教育软件及系统研发和提供教育云平台运维服务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商:公司是集教育规划与投资、教育信息化产品供给和实体办学于一体的教育运营商。以“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幼儿园+教师+学生+家长”为服务对象,盈利模式是“公共经费采购+用户自主购买+关联第三方付费+资产运营”,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直营+子公司+代理”的营销渠道。

加快市场拓展,基础信息业务广度与深度逐步提升:公司坚持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智慧校园系统在全国各地市的深度应用。半年报披露目前公司在业务已覆盖的19个省、70多个地市进行深耕,并加大区域市场开拓,通过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云南颂大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覆盖所在区域的业务运营与拓展;公司吸引并开发了深圳、青岛、襄阳、十堰、龙岩、广西、新疆等数十个“城市合伙人”,合力拓宽信息化业务的广度,助力实现教育软件系统收入5728.46万元(+334.86%)和基础信息化环境建设服务收入3152.42万元(+45.86%)。

深化拓展学前业务,助力业绩稳步增长:公司继续拓展学前教育领域的托管运营服务,目前形成了以控股子公司武汉颂大童心教育(全面负责幼儿园的托管运营)、参股公司武汉华大天童教育(提供学前教育产品及内容)以及参股公司武汉童学文化(建设少儿国学教育的IP与通道)三轮驱动的完整学前教育运营体系。根据半年报,公司已与恒大集团、福星集团、中达宜居置业等房地产开发商达成合作,助力公司幼儿园托管运营服务进一步稳步发展,2018年上半年实现学前教育收入1589.2万元(+29.64%)。

加深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持续进行大数据应用平台研发:公司持续进行大数据应用平台的研发,其中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研发形成的“木木”教学服务产品,集“木木”教学、“木木”智慧课堂及“木木”测评等多个功能应用于一身,获得市场好评。根据2018年半年报,公司新增1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注册商标;公司共获得80项软件著作权、15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21项商标证书、16项科技成果登记,已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除此之外2018年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597.65万元。且公司新增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资质。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公司股价2.76元,市值为6.99亿元,PE为15X(TTM),考虑到公司估值及成长情况,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业务增长不及预期、运营资金不足风险、人力资源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