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业绩略超预期,省内扩张、提效潜力仍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4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告2018H1实现营业收入62.27亿,同比增长11.84%;实现归母净利润1.94亿,同比增长35.6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5亿,同比增长29.2%;单二季度来看,公司营收、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17%、32%增长,业绩略超预期。但受节日货款增加及预付租金影响,2018H1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下滑47.64%。

同店新店共同推动,营收高速增长,超市主营毛利率继续上行。在消费走弱之时,公司同店增速仍维持在较高水平,2018H1同店增速合计约3.87%,其中大卖场、社区综超、农村综超同店增速各为3.60%、4.53%、3.63%,优于同行;同时,2018H1公司展店37家,其中3月并表青岛维客增加9家,青岛、济南及西部区域新开门店9家,威海烟台展店19家;截止报告期末,公司门店合计702家,同店新店共同推动营收增长,胶东地区营收同比+11.40%、非胶东地区营收同比+13.52%。另外,超市主营毛利率提升0.37pct至17.22%,剔除商品损耗费分类口径影响,仍处上行趋势:1)分地区来看,胶东地区增长0.33pct至17.29%、山东其他地区增长0.66pct至16.71%,二者差距减少,一定程度印证异地开店基础;2)分品类来看,生鲜、食品化洗、百货毛利率分别+0.17pct、+0.84pct、-0.33pct。叠加非主营业务占比上升0.4pct,公司综合毛利率增加0.6pct至21.5%,是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

供应链建设及合伙人制度继续推进,渠道下沉+异地扩张,省内扩张、提效潜力仍大。公司继续推进供应链建设及合伙人制度实行:1)在优化国内基地采购及源头采购、积极拓展国际采购的基础上,生鲜加工中心、工业园对产品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和标准化改造,提高农产品的后标准化加工能力,增加品类,提升品质和产能,打造更强的供应链平台;2)4月于西部新增56家合伙人试点门店,目前合计合伙人试点门店总数达89家。公司作为深耕胶东的生鲜差异化定位超市企业,其于优势区域供应链、物流、品牌优势突出;目前力推西部扩张及渠道下沉,省内扩张潜力仍大。公司2018全年展店目标为100家,预计下半年展店将大幅提速;莱芜生鲜加工中心预计2018年底前部分投入使用、2019年下半年整体完工,烟台物流一期、二期将分别于2018年底、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或为扩张提速有效支撑。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均无较大波动(管理费用率+0.4pct主要亦为商品损耗率改变口径所致);未来若胶东模式成功于西部复制,省内扩张、提效潜力均大。

投资建议:公司以生鲜差异化定位深耕胶东,区域优势明显;凭借供应链及物流优势,稳步推进门店扩张升级及渠道下沉,并力推西部拓展,省内扩张、提效潜力较大。2018年下半年,公司展店或将提速;随今明两年莱芜生鲜物流、烟台物流建成,或为扩张提速提供有效支撑;预计2018-2019年EPS为0.83、1.01元/股,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7元。

风险提示:区域竞争加剧;门店拓展不及预期;供应链建设不及预期;合伙人制度推进不及预期;CPI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