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融创中国首次覆盖报告:土地储备充裕优质,业绩迎来集中兑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何缅南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积极把握战略机遇,大规模扩张土储

2015-2017 年公司积极拿地加仓,大规模扩充土储,3 年新增土储建面CAGR 高达169%。截止2018 年3 月,公司总土储约1.47 亿方,估算货值约2 万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除去已售未结部分,以2017 年销售金额(3620 亿元)为基础,按照年复合增速25%计算,可以满足未来4 年左右的发展需求,短期内土储补货压力较小。

土地成本优势和城市布局优势明显

公司土储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超八成,分布于八大区域,平均土地成本约为4728 元/平方米,占2017 年销售均价的29%,土地成本优势以及城市布局优势较为明显,有助于保持较高的去化水平。公司目前保持积极的推盘态度,2018 年1-7 月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72%,预计全年销售仍可维持平稳较快增长。

短债压力相对可控,净负债率或有所下行

2017年末,公司现金/短期债务的比例约为1.23倍,结合当前良好的销售回款表现,我们认为短期偿债压力相对可控。考虑到公司目前资源储备充裕,短期内补货压力较小,结合去杠杆大前提,预计近期有息负债规模扩张幅度或出现放缓,同时伴随业绩逐渐释放,净资产规模稳步提升,净负债率水平或将出现下行,逐步回归行业合理区间。

12个月目标价39.26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35亿元、2192亿元、27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0、250、321亿元,3年EPS分别为3.42、5.69、7.3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预测PE为6.6x/4.0x/3.1x。考虑到公司土地储备充裕优质,项目分布区域结构优势明显,业绩释放动能强劲,财务风险相对可控,综合给予2018年10倍PE估值,12个月目标价人民币34.20元,(按照当前汇率:人民币/港币为1.148,对应39.26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调控深化有导致销售不及预期的可能;融资成本提升有超预期的可能;降负债进度有低于预期的可能;汇率变化有导致汇兑损益增加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