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科技:光学产品维持高增长,智能汽车打开新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学业务增长贡献主动力智能汽车业绩逐步释放

从公司营收结构来看,光学产品、触控显示产品、传感类产品以及智能汽车业务营收分别为102.36亿元、56.54亿元、19.70亿元和2.0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4.30%、6.81%、-33.34%和61.55%。光学产品营收占比达到56.07%,该业务是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公司智能汽车业务产品包括车载摄像头、360度环视系统和倒车系统,客户主要为北汽、上汽、吉利、江淮等国内自主品牌,智能汽车相关产品开始批量出货并释放业绩。

双摄提升光学产品毛利率收购华南索尼电子厂加强软件实力

公司光学业务中,双摄产品出货量约5200万颗,营收约42亿元,占光学业务的41.03%。由于设计及工艺难度提升,双摄的毛利率高于单摄产品。双摄占比提升带动光学业务毛利率达到15.16%,同比增长4.35个百分点。公司目前单摄保有产能约35KK/月,双摄产能约17KK/月,预计2018年将扩张双摄产能至20KK/月以上。另外,公司通过收购华南索尼电子厂,获得摄像软件、算法开发的能力,强化行业领先地位。我们认为,随着双摄、三摄的渗透率提升,以及A客户下半年新机发布带动产业链出货,公司光学领域的业绩仍将成为公司重要助推力。

公司重视技术研发全球布局研究中心卡位前沿科技

公司报告期内研发投入10.41亿元,占营收比重5.70%,同比增长31.74%。截止2018年6月31日,公司在全球申请专利4221件,其中获得授权2376件。公司在美国圣何塞、日本东京、台北等地设立研究中心,卡位最前沿的科技信息和产业信息。同时针对生物识别,3D影像、算法,AR/VR,智能驾驶,激光雷达、触控反馈等领域进行产业型投资。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444.93亿元、566.20亿元、701.6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1.67%、27.25%和23.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08亿元、27.43亿元和35.87亿元;EPS分别为0.78元、1.01元和1.32元,对应PE为19.94、15.33和11.72。未来六个月内,首次给与“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