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图像处理芯片专题分析报告:得视频者得天下,图像处理行业潜力无限,中国厂商有望加速超车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本篇报告主要研究图像处理芯片行业状况,涉及到的芯片有两种:传感器芯片(CIS,光信号转为电信号)与视频处理芯片(处理数字信号)。

CMOS传感器(CIS)逐步代替CCD传感器成为主流

根据ICinsight2016年报告,2016年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规模约为116亿美金,到2021年预计为170亿美金,CAGR=10.27%,销售数量CAGR=13.6%。99%以上为CIS产品。

得技术者得天下。CIS微架构方面改进是在纳米级别,技术门槛高。索尼、三星以42%、18%市场份额领跑行业。中资控股的豪威科技(北京)具有CIS稀缺技术储备,有望利用大陆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三驾马车拉动下游需求。多摄智能手机、3D感测、无人驾驶汽车是拉动需求的三架马车,我们预测这三项对于CIS未来三年需求将达到34亿、39亿、45亿颗,YoY分别为12%、15%、15%。

视频处理芯片中国已经占领半壁江山

目前估计全球视频处理芯片市场规模约为30亿美金,其中安防领域5亿美金左右。预计到2022年整体将达到55亿美金,4年CAGR约为16%,其中车用视频增速最快,安防次之。中国厂商海思半导体、富瀚微等已经崛起,安霸等国外厂商面临严峻竞争压力。

成长动力充足,有望量价齐升,:量:首先终端视频设备数量持续增加,包括手机、专业\家用摄像头等;价格:1)图像处理质量能力提升2)视频压缩能力需求加强(从H.264升级到H.265)3)功能性模块增加,如增加无线传输能力wifi,蓝牙模块等;增加AI计算机视觉功能。以上均会推动芯片单价的提升。

投资建议

视频处理行业整体发展趋势良好,中国厂商有望加速超车。推荐关注韦尔股份(拟入股豪威科技)、富瀚微(国产安防视频芯片稀缺标的);建议关注晶方科技(CIS封测龙头厂商)。

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下行,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减少,从而影响安防领域投资。

手机创新不足导致下游需求疲软:例如若3D感测技术不成熟导致用户体验下降,影响3Dsensing渗透率,会影响CIS需求。

无人汽车技术进程低于预期,导致对车载摄像头需求减弱。

厂商扩产过多,造成平均单价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瀚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