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产销增长,运营减亏,H1业绩好于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电材料产销提升,正极是业绩提升主力:根据高工锂电统计口径,2018H1公司正极材料出货量1.02万吨,同比增长32.5%。其中,NCM出货量占比51%,钴酸锂占比49%。价格方面,尽管Q2受钴降价影响,正极材料价格有所滑落,但总体仍居高位。其中钴酸锂含税均价在45万元/吨左右,三元在21万元/吨以上。2017H1,公司正极材料实现营收21.1亿元,净利率10.8%;预计18H1营收有望实现30%-40%左右增长。此外,公司18H1负极材料和电解液出货量分别有30.7%和57.8%的同比增长。负极材料预计随着包头项目的达产,毛利率有望提升,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运营减亏,投资收益高增,公司表现好于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公司于2017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对分时租赁实施主体广州云杉智行的持股比例降至42.5%,不再纳入并表范围。业务自身减亏,叠加持股比例的降低,该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在缩小。此外,公司于报告期内减持宁波银行股权,并新获得洛阳钼业分红,使得投资收益达到2.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4亿元。

高镍研发持续推进,已进入生产阶段:公司目前三元以523为主,但是随着高镍化降本、提升能量密度的趋势逐渐明确,公司在高镍三元上的研发生产也在迅速推进。18Q1,公司在宁夏石嘴山的7200吨高镍产线投产,并实现量产。公司高镍前驱体由自有工艺制成,并且在硅碳负极方面也有量产产品,借助多材料平台化的优势,公司有望通过锂电材料间的技术配合实现高能量密度目标,提升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16.2%、23.7%,对应EPS分别为0.82、0.95、1.17。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4.60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