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报告:波折渐复,保持积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概述:经过上周后半周的调整市场回升节奏恢复正常,投资者交易情绪再次恢复平静,尤其是周五成交额又一次降到了3100亿附近的低位,而且两融和北上资金开始出现同步的逆市流入。在历次市场深度调整之后,从底部反弹的初期融资余额的变动与市场涨跌幅基本为反向变化,上周两融变动也呈现相似的特征。市场资金分布快速从偏集中的状态回归至均衡,主要表现为底部的金融与周期的成交占比上行,消费基本持平,但成长资金流出,尤其是近期一直在高位的创业板成交占比下滑。具体行业而言,建筑装饰和建筑材料的成交占比回升力度和价格趋势配合状态最好,两个行业的成交占比前期一直维持在底部区间,而且在上周同时出现北上资金买入,融资资金处于观望的状态,后续上升空间较足。个股上仍然建议以把握细分行业头部公司为主。

经济基本面:上周菜篮子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上涨,收98.21;国内重要生产资料价格指数上涨,收95.92。移动平均短期无风险利率上涨,收2.79%。1年期AAA企业债信用利差与10年期AAA企业债信用利差同步下降。十大城市商品房移动平均成交面积增加;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上涨。

政策面跟踪:上周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重点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以及“稳健的回避政策要松紧适度” 。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确定了政策逐渐转向偏定向宽松。

资本市场跟踪:上周A股市场表现分化,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与创业扳指分别上涨1.57%、上涨0.48%与下跌0.93%。行业方面,钢铁、建筑装饰与建筑材料位列涨幅前三,休闲服务、电子与医药生物位列跌幅前三。主题方面,北部湾自贸区指数、丝绸之路指数与长江经济带指数位列涨幅前三。

国际财经及资本市场跟踪:美股方面,道指、纳指与标普500分别上涨1.57%、下跌1.06%与上涨0.61%;欧洲方面,富时100、德国DAX与法国CAC40分别上涨0.29%、上涨2.38%与上涨2.10%。上周美元指数上涨,收94.69;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上涨,收2.96%。

未来一周展望:讨论定调下半年经济的政治局会议可能推迟到本周召开,结合近期的政策线索,可能重点在于对内稳增长、定向调控和加大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两个方面,分布对应周期股与成长股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