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升股份:受益特斯拉model3放量,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40.52%;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20.24%。

受益于特斯拉产量提升,公司销售规模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40.52%,其中Q2单季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53.89%,环比Q1增长28.84%,其主要原因是特斯拉Model 3产量在Q2得到提升。特斯拉为公司主要客户,2018年上半年公司对特斯拉销售保持了高速增长,实现对特斯拉销售2.94亿元。根据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产量为53339辆,相比于第一季度增长55%,其中Model 3Q2产量约为Q1的三倍,特斯拉周产5000量Model 3的目标在二季度末达成。随着特斯拉未来的产量继续提升,公司的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特斯拉国内建厂,双方合作有望进一步加深。2018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以及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规划产能为50万辆纯电动整车每年。随着特斯拉中国工厂的落地,公司有望进一步巩固加深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打开公司估值空间。

不惧毛利率下滑,公司业绩仍将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速和归母净利增速之间有着较大差距,主要原因是由于原材料合金铝的价格上涨,推高公司生产成本,导致公司毛利率出现下滑。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为39.65%,比上年同期下降了7.18个百分点。此外,在公司实现对特斯拉大批量供货后,特斯拉为降低其采购成本可能会要求公司降低产品价格,公司毛利率面临下滑风险,但在公司产品放量之后,即使毛利率将略微下滑,但公司整体业绩仍将保持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1亿、4.91亿、5.78亿,EPS 分别为0.85元、1.23元、1.44元,市盈率分别为34.40倍、23.87倍、20.2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特斯拉销量不及预期、公司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旭升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