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业周报:受益于高增长和稳定性,2q18食品饮料基金仓位重新上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2.3%,跑输沪深300,其中啤酒(3.6%)涨幅最大, 其他酒类涨幅较小(1.5%),调味品跌幅最大(-3.5%),肉制品微跌(-0.1%)。2Q18 食品饮料基金仓位重新上升。2018 年7 月20 日公募18 年2 季报披露完毕,受益于业绩的高增长和稳定性,2Q18 基金重新加大了食品饮料行业的配置。复苏传导和确定增长两条主线寻找下半年机会。(1)白酒复苏是逐级拉动,从高端传导至次高端,然后到中低档。(2)食品饮料业绩确定、估值合理,而龙头企业又是行业中确定性最高的群体。

中银观点

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下跌。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2.3%,跑输沪深300,其中啤酒(3.6%)涨幅最大,其他酒类涨幅较小(1.5%),调味发酵品跌幅最大(-3.5%),肉制品微跌(-0.1%)。

2Q18 食品饮料基金仓位重新上升。2018 年7 月20 日公募18 年2 季报披露完毕,受益于业绩的高增长和稳定性,2Q18 基金重新加大了食品饮料行业的配置。根据我们估算,2Q18 基金全仓食品饮料股票市值占比10.7%,环比增2.3pcts,同比增4.6pcts,基金全仓白酒股票市值占比7.5%, 环比增1.8pct,同比增3.5pcts。重仓家数前3 排名没有变化,依次为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五粮液。洋河股份则超越泸州老窖成为第4。受益于行业复苏向中档酒和低档酒传导,口子窖和古井贡酒2Q18 进入重仓家数前10,顺鑫农业重仓家数环比大增31 家至40 家。

复苏传导和确定增长两条主线寻找下半年机会。(1)白酒复苏是逐级拉动,从高端传导至次高端,然后到中低档。复苏传导背景下,如果再叠加高管调整或激励机制变化,则业绩有望取得更好的表现,如2017 年次高端的山西汾酒、2018 年中低档的顺鑫农业,这两个公司我们继续看好。从复苏的角度,下半年还可关注葡萄酒和黄酒龙头,包括张裕和古越龙山。(2)食品饮料业绩确定、估值合理,而龙头企业又是行业中确定性最高的群体。随着下半年的到来,预计品牌壁垒高、规模效应明显的龙头企业,2、3 季度业绩将陆续兑现,4 季度可顺利完成估值切换, 贵州茅台、五粮液、安琪酵母等品种,都值得重点关注。

推荐组合:舍得酒业、山西汾酒、顺鑫农业。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7 月第216 次GDT 拍卖全脂奶粉折合价格同比-4.8%;7 月生猪价格同比-9.8%,仔猪价格同比-34.5%;7 月猪粮比同比-1.19;7 月生猪存栏量同比-8.1%,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9.6%。

风险提示

高端酒库存超预期、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