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微软第四财季商业云收入增长53%,基金中报持仓集中度提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7月16日-7月20日),计算机行业指数(申万)上涨1.34%,沪深300指数上涨0.01%,创业板指下跌0.55%。剔除次新股数据,同为股份、佳发教育、创意信息、石基信息、超图软件、实达集团、长亮科技、用友网络、同有科技、神州数码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51%、19.85%、15.63%、15.14%、15.07%、13.82%、13,.58%、12.58%、11.66%、11.01%;拓尔思、华力创通、汉得信息、诚迈科技、维宏股份、路畅科技、杰赛科技、迪威迅、新国都、星网宇达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6.70%、12.29%、9.63%、9.42%、9.36%、8.83%、8.68%、7.45%、7.13%、6.93%。

2018年7月20日,微软发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89亿美元,即每股1.14美元,营业收入为3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微软的商业云包括Office365、Dynamics365、Azure公共云等产品,该部门第四财季的营收达到69亿美元,同比增长53%。微软Azure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10%增至13%,2018年第三财季营收上涨93%,第四财季营收上涨89%。我们继续看好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梳理云计算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如下,重申重点推荐:

IaaS:深信服、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科曙光、宝信软件。PaaS:深信服、用友网络、东方国信。

SaaS:石基信息、用友网络、广联达、恒华科技、卫宁健康。

基金中报披露完毕,计算机板块持仓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根据2018年基金中报披露的信息,2018年上半年基金持有计算机行业金额为385.95亿元,基金持有计算机行业公司占流通A股比重为3.28%,较2017年计算机持股市值/流通A股的2.65%,有一定程度的提升。2018年上半年基金持有计算机行业证券数量为96家,持仓集中度显著提升。据基金中报披露的信息,2018H1计算机行业持仓市值前十的公司分别为:浪潮信息、航天信息、广联达、中科曙光、卫宁健康、美亚柏科、汉得信息、启明星辰、新北洋、华宇软件;计算机行业占流通比例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恒华科技、美亚柏科、泛微网络、汉得信息、天源迪科、新北洋、长亮科技、卫宁健康、华宇软件、浪潮信息。其中受益于云计算行业高景气的标的有:浪潮信息、航天信息、广联达、卫宁健康、恒华科技、泛微网络、天源迪科、华宇软件、长亮科技;受益于自主可控的标的有: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美亚柏科、启明星辰。

重点推荐组合:

紫光股份、恒华科技、浪潮信息、用友网络、深信服、中科曙光、广联达、石基信息、华宇软件、美亚柏科、卫宁健康、宝信软件、恒生电子。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