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川渝市场经营拐点有望出现,区域优势基本确立,有望进入业绩估值双升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盛丽华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连锁药店行业区域优势尚未普遍确立,圈地布局在这个时间点较之利润更具有战略意义。连锁药店区域布局如同药企产品管线布局,理想的管线布局是稳定的现金流大品种,空间巨大处于放量期间的二线品种,储备的三线品种形成梯队。从这个角度分析一心堂区域布局,公司云南市场区域优势不可撼动,类同于稳定的现金流大品种,逐渐形成区域优势的川渝地区则属于空间巨大处于放量期间的二线品种,华南区域和以山西为支点的华北区域则为布局的储备品种。

圈地抢先布局的下一步将是形成区域优势,布局区域的的竞争激烈程度成为区域优势确立难以程度判断标准,要从区域竞争格局情况,区域优势是否稳定判断布局质量情况。从这个角度来看,一心堂布局区域山西、海南优势明显且竞争温和可控,四川区域优势基本确立,领先优势逐步扩大,布局质量优良。

一心堂在业绩稳定和快速确立区域优势之间选择后者,通过大量并购快速建立区域优势,并购整合存在的管理边界,使得对利润的影响变得不确定,并购存在业绩释放周期。

川渝实现盈亏平衡,经营拐点有望出现,有望进入业绩估值双升期。目前川渝市场为影响一心堂的最大变量,经营改善对业绩增长影响大。川渝并购门店盈利周期一年左右,毛利率回升,目前产品结构调整大体工作完成,实现盈亏平衡。一心堂为快速建立区域优势,采取短期集中大量的资产类并购,对短期业绩造成冲击,导致市场对一心堂云南模式复制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持有怀疑态度,川渝市场盈利恢复将验证一心堂云南模式复制成功,增长空间有望打开,公司有望进入业绩估值双升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_A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47亿、6.90亿、8.6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9.3%、26.0%、25.7%,2018-2020EPS分别为0.96元、1.21元、1.52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35倍、28倍和22倍PE。6个月目标价为42.7元,相当于2019年35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外延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业绩不确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