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8年下半年可转债投资策略:回归起点,以时间换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旭,刘琛 2018-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估值:分化待破局

下半年,若要破解估值内部分化局面尚需要供给与权益等触发因素: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底部,但个券估值分化较大,当前新券的估值较低性价比已经显现,但大盘券与旧券估值偏高还有可压缩空间,这也削弱了转债市场反弹力度。下半年若要破解估值内部分化局面尚需要时间等待银行转债发行节奏确定及权益市场反弹等触发因素。最后,需要警惕价位已跌破债底个券的信用风险,或对下半年整个市场估值造成冲击。

条款博弈:或有惊喜 预计下半年转债下修博弈或继续有惊喜。而当下转股价持续满足下修条件, 同时大股东有大额配售并且有大量浮亏的转债都有:兄弟科技、众兴菌业、新时达、水晶光电,建议重点布局博弈超额收益。强赎+负溢价的博弈风险相对来说还是偏高,谨慎博弈。 供需:尚需等待

目前绝大部分银行转债的正股PB 小于1,预计中信等银行转债最快也得等到三季度末才能发行落地。从去年底扩容以来投资群体的变化来看,转债的需求群体在拓宽且其仓位还有较大空间,我们对未来转债的市场需求并不担心。但在当前估值分化格局下权重券估值偏高缺乏性价比,投资者较难介入,待估值回归合理之后入场资金规模预计才会有所反弹。

投资策略

显然当前指数并非简单回归起点,在转债扩容的大背景下当前转债市场已基本覆盖所有行业,正股的差异性使得转债赚钱模式由传统的beta 机会逐步向个券的alpha 机会转变,相应的投资策略也更加灵活与多元。结合下半年权益市场结构性行情的预期,我们认为转债市场下半年难有趋势性机会,投资思路遵循“以时间换空间,alpha 机会为先”。

时间换空间:关注下半年转债供给带来的估值调整机会以换取配置空间, 重点关注宁行、宝武等金融周期板块个券在供给压缩后底仓配置机会;同时关注未来供给提供的择券空间,优质待发券如安井、川投、桐昆等。

alpha 机会为先:(1)个券正股alpha 机会,重点关注价位在110 元以下或溢价率在15%以下的消费、能源、公用事业行业个券,存量券如星源、双环、玲珑、艾华、蒙电;(2)个券下修alpha 机会,个券分化继续下修需求增多,重点关注满足下修条件同时大股东有大额配售并且有大量浮亏的转债:兄弟、小康、众兴、时达、水晶。

风险提示

转债供给不及预期;权益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