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6月金融数据点评:社融依旧下滑,下半年预计再度降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沈新凤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融增量仍然下 降明显。6月新增社融规模 1.1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917.64亿,较5月增加约4200亿,但这是因为5月份增量过低。

总的来说6月社融增量依旧在较低水平。新增人民币贷款1.6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267.8亿元,是社融增量的主要拉动力量。表内资金量的增长趋势明显。但表外资金的下降速度大于表内资金的回流速度。表内资金的增速及表外资金的降幅均十分明显,表外资金回流表内的进程加快。但仍有大量融资需求难以顺利转移。债券市场复苏,企业发债融资情况有所好转。

6月人民币新增贷款1.84万亿元,同比多增690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净增7907.81亿元,同比多增4825.81亿元,是贷款增量的主要来源;中长期贷款净增8635亿元,同比多增681亿元。在近期货币政策松动之后,地产销售数据转好,居民杠杆率有所反弹。企业部门短期贷款激增,这与MLF 政策的放宽及定向降准所带来的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有关。而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30亿,反映出企业融资情况并未有明显好转。

6月M2同比增速8.0%,环比降低0.3个百分点,到达历史最低点。反映出央行紧货币的路线仍在延续。但7月5日定向降准释放了7000亿的流动性,预计7月份的M2增速会有所回升。

央行于6月25日宣布降准,符合我们之前的预判。但从6月金融数据整体来看,融资环境依然不好,7000亿的定向降准难填沟壑。社融增量持续下降,累计增速已经跌破10%,达到9.8%。目前,中美贸易战反复升级,叠加国内融资紧张,企业的生存面临很大威胁,经济下行压力加重。所以,下半年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放松,预计还会有1-2次降准,以保证经济的稳定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