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关注逆势增长企业,新能源与轻量化将加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与长安汽车合作:7月5日,比亚迪与长安汽车签署了战略协议,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规划10GWh产能并分阶段实施。此前比亚迪动力电池仅对内部车型配套,此次合作意味着比亚迪对外开放其动力电池供应,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板块业绩将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对国内其他动力电池企业将产生一定的冲击。

7月3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左右。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在物流园、产业园、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农贸批发市场等物流集散地建设集中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桩。我们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加速。

国产宝马X3上市:宝马X3为了提升价格优势,首次在国内进行投产。7月3日晚,华晨宝马X3在重庆武隆正式上市,官方推出了xDrive28i车型,指导价为43.98万元,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整车方面:上汽集团上半年销售352.0万辆,同比增长10.9%,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展现出强大的竞争优势,维持重点推荐。零部件方面:重点关注为新产品周期车企配套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同时,强烈建议关注底盘轻量化相关标的。新能源汽车方面:重点关注动力电池和热管理系统相关标的。

推荐标的:整车板块推荐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重点推荐底盘轻量化标的--拓普集团、伯特利、力劲科技;一汽大众相关产业链的星宇股份,一汽富维;上汽集团产业链的华域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亿纬锂能、银轮股份。

本周行业投资组合维持上汽集团(25%)、星宇股份(25%)以及汽车底盘轻量化子投资组合:拓普集团(601689.SH),伯特利(603596.SH),广东宏图(002101.SZ)与力劲科技(0558.HK)各12.5%。下周行业投资组合维持不变。

风险提示:国内主要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