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曲美家居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渠道产品技术协同发力,新曲美开启新征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黎泉宏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产品、新模式、新价值”铸就新曲美。随着新曲美战略的落地,公司将在“新产品、新模式、新价值”三个维度发力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1)未来,公司收购Ekornes将完善其产品矩阵,在成品和定制家居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软体家居产品线。2)公司自主开发自动生产系统和智能柔性加工系统,推动曲美生产模式的改造升级。渠道方面,公司“你+”、“居+”、B8、高端等持续落地,渠道扩张灵活且多样。3)公司与国外优秀设计师强强联合,注重曲美品牌价值的提升,真正创建曲美高端工艺设计的护城河。

要约收购EkornesASA,全球化布局进行时。公司公告拟联合华泰紫金以现金收购EkornesASA至少55.57%股权。Ekornes定位高端软体家居,是北欧最大的家具制造商之一。2017年,Ekornes营收、净利润规模分别达到30.8亿、2亿挪威克朗。两者将在产品、渠道、技术方面实现协同发展,从而达到1+1>2的效果。通过引入高端软体标的,能够丰富曲美的品牌供应体系,同时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另外,公司可以有效利用Ekornes的国际经销商渠道,持续提升其海外市场份额,促进公司的全球化进程。

渠道优化加速,OAO模式驱动量价齐升。我们预计公司将在2018年新开“你+生活馆”70-80家、“居+生活馆”100家、B8定制100家。同时,公司将全品类、定制、设计、门店升级等集成一体,持续提升终端运营效率,进而提升门店盈利能力。另外,公司利用OAO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双向引流,能够进一步提升订单转化率,同时有效提升客单价。生产技术方面,公司一直坚持原创设计,致力于工厂柔性化、智能化的改造升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基于公司“渠道+产品+技术”协同发力,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0.36%、23.21%、25.68%(不考虑Ekornes并表),对应EPS分别为0.60、0.74、0.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x、14x、11x。综合绝对估值法与相对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4倍PE,对应目标价14.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Ekornes收购进展不及预期;渠道下沉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美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