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深耕大众美妆领域,“多品牌矩阵+电商+单品牌店”驱动未来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深耕大众护肤领域的国产美妆品牌:研发实力突出,目前已孕育“珀莱雅”、“优资莱”、“悦芙媞”、“韩雅”、“悠雅”、“猫语玫瑰”等自有品牌。2018年Q1公司实现营收5.03亿元,同比+10.93%;归母净利润为6,992.09万元,同比+29.5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728.48万元,同比+31.58%。日化专营店为优势渠道,销售终端网点达13,000余家。线上渠道增速强劲,2017年线上渠道实现销售收入6.43亿,同比增长31.91%。2018年6月公布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计划,未来3年目标考核营收、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不低于30%,有望充分释放增长潜力。

化妆品行业零售额两位数增长,国产品牌发展加速:2018年1-6月,我国限额以上化妆品零售额为1,276亿元,同比+14.2%,增速在15个商品品类中位居第一。网络消费规模不断增加,17年占比上升至67.28%。在①行业整体容量的持续提升与高景气度、②产品持续进行现代化升级、③电商高速发展可快速积累口碑+产品放量和④三四线城市渠道快速下沉的背景下,国产化妆品品牌有望加速发展。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国产品牌占据阿里平台美容护肤品类月销售额TOP10品牌中3-5席。

公司未来增长由“主品牌领先+电商增长+单品牌店扩张”三驾马车战略驱动。①打造主品牌“珀莱雅”的领头地位。研发驱动+自主生产+多品牌矩阵下,未来公司有望持续推出走在市场前沿、引领市场的热门品类,提升市场份额。②电商平台强势发力,天猫增速居前列,未来在京东、唯品会、微信小程序、云集等渠道发展潜力大。通过内容营销、爆品推广、社交渠道拓展等方面全方位提高电商流量和转换率。③加大单品牌店投入,继续推进优资莱(定位三四线城市,18年目标新开500家店)和悦芙媞(定位一二线城市)单品牌店的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化妆品行业国牌崛起,景气度持续向好,电商迅速发展和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公司研发实力突出、品牌认知度高、电商增速快、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能力强。2018-2020年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9/3.40/4.11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39/31/2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三四线城市消费能力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外资品牌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