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杰电气:传统业务发展较好,半年度业绩预增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同比增长850%-880%,扣非后同比增长210%-240%。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稳中向好,湿法隔膜业务有望扭亏,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预告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4-1.69亿元,同比增长850%-880%;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51-5,431万元,同比增长210%-240%。

输配电业务发展较好:2018年上半年公司输配电业务发展较好,在手合同和可执行合同同比大幅上升,半年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此外,上半年公司有约1.15亿元非经常损益,主要为一季度收购天津东皋膜部分股权,公司对标的公司持股比例由44.98%变更为51%,不构成一揽子交易,原持股44.98%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投资收益。

东皋膜2018年有望扭亏:2017年,天津东皋膜由于扩产资金到位时间延迟、工艺调整等因素,湿法隔膜产线投产进度低于预期,全年亏损。目前二期项目的4条生产线已基本建成,已向比克等客户送检,向福斯特、德朗能等企业稳定供货。我们预计随着出货量的提升,东皋膜业绩有望扭亏并迎来较快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湿法隔膜产能过剩导致竞争大幅恶化;配电网建设投资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发生不利波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0.44/0.52元(公司此前向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转增8股,导致总股本增加而摊薄每股收益,原预测为0.76/0.77/0.9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4/23.0/19.3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杰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