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6月金融数据综述:季末金融数据再度大幅走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季末金融数据再度大幅走弱——6 月金融数据综述

全市场权威的债务、杠杆数据解读,只有债务周期不会说谎!我们拆解的数据显示,主要受非标影响,6 月实体部门债务余额同比增速再度出现大幅下行,实体部门去杠杆的方向较为明确。金融机构债务余额同比增速方面,虽然5 月有小幅反弹,但6 月再度回落,显示政策方面仍致力于稳定金融机构杠杆,而非转向放松支持其杠杆增加;对于目前的债市而言,这更多体现为一种呵护。不过,在我们观察的广义金融机构债务规模中该数据占比约三成,还需关注后续广义金融机构债务数据。合并来看,全社会债务余额同比增速在5 月出现小幅反弹后,6 月再度回落。我们维持此前的判断,今年2 月以来中国所处的状态是,实体部门债务余额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而金融机构负债同比增速低位企稳。上述组合意味着,债市面临的环境是,供给小幅下降,需求基本稳定,因此收益率整体处在下行通道。

在5 月金融数据综述中,我们提出“债市目前面临的风险有限,季末实体数据走弱和债券收益率下行的概率较大。”继3 月之后,金融数据季末大幅走弱再现,我们之前反复提请投资者关注季末利率债的交易机会,得到市场完美验证。

风险提示:有重要因素未列入分析框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