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事件点评:业绩增速符合预期,电控和通用自动化增长较快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汇川技术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实现同向上升,营业收入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10%~20%。

点评:

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和通用自动化产品增长较快

电控产品方面,根据中汽协的数据,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4.9%和111.5%。其中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和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16.5%和85.2%。按照往年规律,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主要在下半年,预计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实现快速增长。汇川技术电控产品在“巩固大巴车、发力物流车、布局乘用车”的战略指引下,携手客车战略大客户,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新能源物流车电控业务在2017年呈现全面爆发态势,在众多大客户端实现了大批量销售,预计2018年下半年新能源物流车电控业务将实现快速增长,为全年业绩提供有效支撑。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40%左右的增速。

通用自动化产品方面,2018年上半年,我国PMI指数均值约51.3,制造业整体继续呈现扩张态势,工控下游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汇川技术通用自动化业务在“行业营销、技术营销、品牌营销”战略指引下,通过聚焦行业与大客户,发挥“工控+工艺”优势,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2017年,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同比增长78%。我们预计通用自动化业务2018年全年能够实现40%以上的增长。

毛利率有所下滑,归母净利润增幅低于营业收入增幅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低于收入增幅的主要原因有:1)公司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汇川技术2017年的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业务的毛利率约为47.17%,新能源&轨道交通类业务毛利率约为37.52%。随着毛利率较低的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2)上年同期公司确认了宁波伊士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东的业绩承诺补偿及子公司收到的政府拆迁补偿等非经常性收益,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收益金额减少;预计汇川技术2018年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3800万元,其中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6436.52万元;3)公司收到的增值税软件退税金额减少。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汇川技术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2.49/81.32/105.5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9/16.94/20.9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9/1.02/1.2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3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整体下跌,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电控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大幅下滑,电控原材料成本涨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