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重大事项点评:股权激励提高经营效率,公司业务保持快速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刘晓波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9日,公司发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1)公司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250万股(占总股本2.08%)。首次授予210万股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40万股限制性股票;(2)激励对象总人数为99人,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子公司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等员工;(3)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21.65元;(4)公司管理层的业绩考核指标是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2019/2020年三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50%/70%(对应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19.35%);(5)本计划股权激励成本为4336.50万元,预计2018-2021年摊销金额为1174.47/2095.98/813.09/252.96万元。

股权激励力度符合市场预期。目前,我国宠物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公司作为国内宠物咬胶的龙头厂商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创新能力较强、海外客户结构相对稳定、叠加募投产能的释放,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而国内市场的稳步开拓则是公司在更长远的时间周期内实现较高增长的抓手。

海外咬胶市场龙头地位巩固。我们预计海外咬胶市场的空间大致50-60亿美元。公司2017年收入6.32亿元(出口占比95%)。综合考虑加价率的情况,我们预测公司在国内同行的份额占比超过10%。考虑公司咬胶市场的龙头地位,公司业务在海外市场的渗透率依然有足够大的提升空间。

完成对BOPINDUSTRIESLIMITED100%股份收购,为进军国内高端宠物食品市场做准备。国内宠物食品市场高端化的趋势明显。公司此次收购完成后,北岛小镇和BOP将向市场提供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公司海外市场的销售渠道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展。同时,国内市场产品矩阵得以更加丰富、并且品牌形象也将得到提升,这为公司进军国内市场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和估值:公司此次股权激励有利于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年营收至8.22/10.52/13.15亿元;考虑到限制性股票费用的摊销,调整净利润预测为1.41/1.65/1.99亿元;调整EPS为1.18/1.37/1.66元;对应PE为40X/34X/2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