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弱市环境下警惕质押风险,布局优质个股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夏清莹,叶盛 2018-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计算机板块(申万)下降8.77%,跑输沪深300指数4.92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指数4.10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数3.17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板块(申万)中表现较差。我们认为本周计算机行业受到宏观因素影响以及股权质押率较高的原因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在细分行业方面,我们推荐关注云计算、金融IT及网络安全等领域。

中美贸易战加剧,宏观市场弱势下关注优质个股。本周,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加剧,在中国宣布对美国价值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增收关税的决定后,美国再次宣布将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增收关税。市场投资情绪受到较大影响,整体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同时,由于计算机行业的股权质押风险较高,且整体板块估值偏高,在各行业中下跌幅度较大。然而在系统性下跌中,优质个股的抗跌性或回调弹性表现明显。且近期是中报业绩预告的频发期,优质的中报业绩将是支持个股的又一要素。我们建议关注长期价值显现、股权质押风险较低且中报业绩优异的标的。具体标的推荐关注泛微网络(603039.SH)、美亚柏科(300188.SZ)等。

我们重点推荐关注云计算、金融IT及医疗信息化的投资机会。目前,除中美贸易战这一宏观事件的影响,CDR回归仍然是对计算机板块有较大影响的事件。小米在本周宣布暂缓CDR发行,百度、阿里等中概股或将成为第一批回归的CDR公司,这将带动A股云计算、AI等板块的估值进一步调整。近期,阿里、腾讯等巨头加强了在A股的投资布局,我们看好巨头布局金融IT及医疗信息化下两个细分行业的长期发展,同时看好云计算行业自上而下的业绩变现及快速增长。具体标的推荐关注广联达(002410.SZ)、广电运通(002152.SZ)、航天信息(600271.SH)及蓝盾股份(300297.SZ)。

投资策略及组合 本周我们的投资组合取得绝对收益-5.65%,跑赢申万计算机指数3.13个百分点,下周我们的组合调整为广联达、广电运通、航天信息和蓝盾股份,权重各为25%。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技术发展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